林書豪遭不公對待? NBA堅稱非惡意犯規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訊】一位球迷看到林書豪在NBA比賽中多次被犯規,而且不認為裁判做出公正判罰。於是自行製作了短片,收集了很多賽場上林書豪受到各種衝撞打擊但是對手卻沒有被判罰的視頻,上網並寫信給NBA,為林書豪鳴不平。結果視頻被超過160萬人瀏覽,NBA也對此做出了回應,請看報導。

火箭隊投籃不中,黃蜂隊後衛林書豪護球出界,被火箭隊傑森.特里從背後推倒在地,只被吹普通犯規。再看另一段,林書豪又是突破,這次他被衛斯理從後面趕上,一記封蓋打中鼻子,鮮血直流。但這次連普通犯規都沒判罰。

(以下是球迷Hsiu-Chen Kuei等人製作並上傳到YouTube的視頻)

類似的情況在林書豪身上頻頻發生。根據體育頻道ESPN統計,林書豪在2013-14賽季製造813次犯規,但是對手都沒有被判罰惡意犯規。這種情況在NBA的所有後衛中獨一無二。

但據香港媒體引述,林書豪本人看過視頻後卻表示,並不覺得那些犯規是惡意的,並解釋,當球員在場上時,感覺跟觀眾是有區別的。但他稱讚球迷這樣做,有助於維護比賽的公平。

NBA官方對這段球迷製作的視頻也做了回應,聲稱在審視過比賽錄像之後,認為最終裁定並未發現惡意犯規行為。

有中文媒體將這件事解讀為NBA對華裔球員的歧視,但視頻的製作者表示,視頻和信中指責的是不公正,並非種族問題。但是她希望球迷給NBA寫信,表達各自的聲音(email:[email protected]. 或 NBA 網站 http://contact.nba.com/contact-nba/)

目前林書豪效力的夏洛特黃蜂本賽季常規賽排名東區第6,將在季後賽的第一輪對陣邁阿密熱火。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