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感谢你们”日本遭活埋学生写遗书真情诀别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报导)日本熊本县16日凌晨,再次发生7.3级强震,导致南阿苏村多栋建筑倒塌,包括一所大学的学生公寓。据《朝日新闻》报导,当时这座公寓传出有12人遭活埋,最终有10人获救。一名获救的学生在被活埋期间,曾用手机绝望地写下遗书,同家人真情诀别,并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照顾。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当地时间16日凌晨1时,熊本县再度发生7.3级地震,随后发生73次强烈余震。位于南阿苏村的东海大学学生公寓发生坍塌,一度传出有12人被活埋。受困学生在危难中彼此互相鼓励,期待着能幸运获救。

终于有一群男生率先逃出,并协助救援人员在严重受损的公寓内展开救援。经过一番努力,最终救出了10人,其余两人不幸身亡。

获救者中包括农学院3年级21岁大学生鹫头朋之。据《朝日新闻》报导,地震发生时,他正躺在床上看电视,突然感到一阵剧烈摇晃,随后屋内断电,自己也失去了意识,等恢复了知觉,才惊觉鼻子前竟是天花板,身体被压在天花板与地板狭小的空间内,无法动弹。

绝望中,他用手机写下遗书,向父母和两个哥哥诀别。他写道:“一直很感谢你们。我也许撑不下去了”。他以为死神很快将会降临,却突然间听到外面传来救援人员的喊声。这给了他生还的希望,于是他鼓励自己要坚持下去,终于在被困约3个半小时后获救,逃出了鬼门关。

不过,鹫头胸口受了伤。他一只手捂着胸口,一只手紧握朋友的手,忍着痛楚向他们表示感谢。他说:“(当时朋友)呼唤自己的名字,对我是一种鼓励……外边传来朋友的声音鼓励了我。”

获救者中还包括一名22岁女生。地震发生时,她正要起床,但瞬间就被倒塌的天花板和墙壁活埋,最终在早上6时左右幸运获救。她用颤抖的声音回忆说:“我听到大约5人的求救声,大家高喊‘一起加油’,彼此鼓励,终于挺过来了。”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