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3天两起强震 死者增至41人 逾千人伤(组图)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讯】日本熊本县16日凌晨1时25分观测到里氏震级7.3强震,最大震度6强。自14日晚间熊本观测到里氏震级6.5强震以来,3天2起强震,目前死亡人数已增至41人,另有逾千人受伤,多人恐怕遭活埋。

日本气象厅早先消息称,当地时间16日1时25分(台湾时间零时25分),日本九州熊本县熊本市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此后,日本气象厅将震级修正为7.3级。日本气象厅在地震后发布海啸警报,不久即解除海啸警报。

里氏震级7.3,等同于1995年发生的阪神大地震规模。16日恐怕已有数十人遭到活埋,且至少已有32人丧生。加上14日晚间第一次强震有9人死亡,目前死亡人数已增至41人。

据台湾中央社16日报导,日本时间今天凌晨1时25分,九州熊本县熊本地方观测到规模7.3强震。熊本中央区、熊本东区、熊本西区、菊池市、宇土市、南阿苏村等地观测到最大震度6强。

当地震使数千公吨泥土松动时,有大片山体崩落,使得住宅、道路和铁路都遭卷走。建筑物纷纷坍塌成瓦砾堆,包括1栋大学宿舍和若干公寓大楼,使得这个地区有数十人下落不明。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有许多地点的居民遭到活埋,警察、消防队员和自卫队官兵正尽力救人。

据报导,灾区约有7万人疏散,包括1座水坝附近的300名居民。

14日晚间9时26分观测到的熊本地震芮氏规模6.5,在熊本县益城町观测到最大震度7。之后,余震不断。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