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税来不及 可延期报税但要先交税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讯】4月18日是今年美国报税的最后期限,但是,万一来不及整理好报税文件,会计师表示,一定要向国税局申请延期报税并先预付税金,否则将遭到罚款,那么,报税前有哪些该注意的事项?延期报税又该注意什么,请专家来为我们详细说明。

不同于每年4月15日的报税截止日,今年因解放日假期,报税的最后期限变成4月18日。

资深会计师施启祥:“如果在4月18日之前,你没有办法准备好你的税单,当然,第一个是一定要延期,但是千万要记住,延期报税不代表延期交税。”

虽然您可申请延后报税,但4月18日前该缴的税要预先缴上,如果迟交税,不但会被罚款、罚税金,甚至还要加上利息。

资深会计师施启祥:“国税局有几种罚款,第一个你4月18日号该报税你没有报税,你要交‘迟误报税罚款’(Late filing penalty),第二个,你4月18日该缴钱你没有缴钱,要负担‘迟误付税罚款’(Late Payment Penalty),当然看你欠国税局多少,你欠的钱超过一千块钱以上,你还会有一个估计税(Estimated Tax Penalty)。”

会计师建议在4月18号以前,先将要补给国税局的税做一个粗略计算。

资深会计师施启祥:“如果你觉得你还可能欠一些钱的话,或许是把钱先付上去,到时候报完税以后多退少补。”

国税局可接受申请人延后报税,最晚可延六个月,到今年的10月15日。

资深会计师施启祥:“你的会计师只要在四月十八号以前,把你申请延期的税单送出去,那你基本就符合国税局的要求,当然你准备自己去处理延期的话,你当然必须在礼拜一,邮局关门以前,邮局收到才算。”

到邮局寄延后报税表,要是当日邮戳,以证明报税时间,并最好用挂号信寄出去,如果超过4月18日报税会产生罚款,为税款的5%,每多1个月,罚金增加5%,上限是25%。

此外,开设个人退休账户IRA账号的截止日,也是4月18日。

资深会计师施启祥:“你四月十八号之前,如果你有欠税,你能放IRA账户的话,银行先开个IRA账户,这都能帮助你省税,而且也帮你省交奥巴马健保医药费。”

如果有海外账户,FinCEN 114表格必须在六月三十号前送上去。

资深会计师施启祥:“如果你有海外账户金额超过一万美金,需要填FinCEN114 表格,但如果你有海外账户金,但银行存款没到达一万美金,也要在1040 Schedule B下面填写。”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