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來不及 可延期報稅但要先交稅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4月18日是今年美國報稅的最後期限,但是,萬一來不及整理好報稅文件,會計師表示,一定要向國稅局申請延期報稅並先預付稅金,否則將遭到罰款,那麼,報稅前有哪些該注意的事項?延期報稅又該注意甚麼,請專家來為我們詳細說明。

不同於每年4月15日的報稅截止日,今年因解放日假期,報稅的最後期限變成4月18日。

資深會計師施啟祥:「如果在4月18日之前,你沒有辦法準備好你的稅單,當然,第一個是一定要延期,但是千萬要記住,延期報稅不代表延期交稅。」

雖然您可申請延後報稅,但4月18日前該繳的稅要預先繳上,如果遲交稅,不但會被罰款、罰稅金,甚至還要加上利息。

資深會計師施啟祥:「國稅局有幾種罰款,第一個你4月18日號該報稅你沒有報稅,你要交『遲誤報稅罰款』(Late filing penalty),第二個,你4月18日該繳錢你沒有繳錢,要負擔『遲誤付稅罰款』(Late Payment Penalty),當然看你欠國稅局多少,你欠的錢超過一千塊錢以上,你還會有一個估計稅(Estimated Tax Penalty)。」

會計師建議在4月18號以前,先將要補給國稅局的稅做一個粗略計算。

資深會計師施啟祥:「如果你覺得你還可能欠一些錢的話,或許是把錢先付上去,到時候報完稅以後多退少補。」

國稅局可接受申請人延後報稅,最晚可延六個月,到今年的10月15日。

資深會計師施啟祥:「你的會計師只要在四月十八號以前,把你申請延期的稅單送出去,那你基本就符合國稅局的要求,當然你準備自己去處理延期的話,你當然必須在禮拜一,郵局關門以前,郵局收到才算。」

到郵局寄延後報稅表,要是當日郵戳,以證明報稅時間,並最好用掛號信寄出去,如果超過4月18日報稅會產生罰款,為稅款的5%,每多1個月,罰金增加5%,上限是25%。

此外,開設個人退休賬戶IRA帳號的截止日,也是4月18日。

資深會計師施啟祥:「你四月十八號之前,如果你有欠稅,你能放IRA帳戶的話,銀行先開個IRA帳戶,這都能幫助你省稅,而且也幫你省交奧巴馬健保醫藥費。」

如果有海外帳戶,FinCEN 114表格必須在六月三十號前送上去。

資深會計師施啟祥:「如果你有海外賬戶金額超過一萬美金,需要填FinCEN114 表格,但如果你有海外帳戶金,但銀行存款沒到達一萬美金,也要在1040 Schedule B下面填寫。」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