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团进驻熊本 明下雨恐有泥石流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讯】熊本强震后,今天仍有多次大小不等的余震,目前救灾情况、核电厂的稳定性,如何,请我们日本记者顾星音,带来最新说明。

今天上午气象厅发表消息,把这次的地震命名为“平成28年熊本地震”,现在地震死亡人数仍然是9人,负伤者人数最少有1155人。到今天下午6点为止,一共发生了143次有体感的余震。这次地震位于三个核电厂中心,目前这三个核电厂都没有异常报告。现在比较担心的是,天气预报显示,明天傍晚起灾区可能会下雨,这样就会有发生泥石流的危险。

今天下午,日本天皇和皇后也对灾区表示慰问。政府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预订明天下午视察灾区。政府调查团今天下午,在熊本县厅设立灾区对策本部,把握灾情并开始研讨复兴政策。国土交通省、厚生劳动省、环境省、警视厅,合计派遣上百名专员到灾区协助救灾,也有医疗团队派遣7个小队在现场救助。厚生劳动省还启动特别措施,当地民众暂时离职,不凭保险证也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各大银行启动捐款账户,也在各地紧急设置捐款箱。

地震后,许多地区出现手机电话无法正常通讯的现象,日本三大手机网路公司都开放免费无线网路,LINE也开放免费IP电话功能,许多住民通过网路电话与家人取得联系。

以上就是记者在日本为您掌握的最新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