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视机场安全 比利时交通部长辞职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周五,比利时交通部长加兰((Jacqueline Galant))辞职,主要原因是,她对此前欧盟严厉批评比利时机场安全疏漏的报告不以为然,随后发生了布鲁塞尔恐怖爆炸。

上月发生的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恐袭案,不仅造成32人死亡,更引发比利时政坛风暴。

比利时交通部长加兰(Jacqueline Galant)被指轻忽情报又说谎,周五宣布辞职。

比利时交通部长加兰:“今天上午,我向总理提出辞去交通与运输部长的职务。”

此前,欧盟提出一份报告,严厉批评比利时机场安全疏漏。比利时交通部没有采取任何补救措施,随后发生了布鲁塞尔恐怖爆炸。

加兰早前一直宣称,她不知道有这份文件。不过,在野党议员周四拿出文件证明,加兰早就知情。

比利时总理米歇尔今表示,已批准加兰的辞呈。

另外,英国官方周五表示,他们与法国和比利时安全机构合作,周四晚间和周五凌晨展开反恐行动,至少逮捕了五名恐怖嫌犯。

当地媒体报导,五名嫌犯中至少有两名涉嫌参与巴黎和布鲁塞尔恐怖袭击。警方目前没有公布详情。

新唐人记者曹菁、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