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林全: 两岸外交财经团队确定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今天下午亲自公布总统府、国安会秘书长,由林碧炤、吴钊燮担任。而准行政院长林全也公布了两岸、外交,以及财经内阁名单。

中华民国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新政府需要担负起社会、政治、跟经济改革的重任,我期待他们两位能够迅速的组成坚强的总统府以及国安会的团队。”

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今天(4/15)下午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公布总统府秘书长由前总统李登辉时期总统府、国安会秘书长林碧炤接任,国安会秘书长则由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接任。

中华民国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林秘书长和吴秘书长,他们过去在总统府、在国安会、在国安部门都有很丰富的经验,学术成就和实务经验都很丰富。我很高兴有他们两位,来担任我的左右手。”

而准行政院长林全则宣布第3波内阁人事,外交部长由驻澳洲代表李大维接任,国防部长由前汉翔公司董事长冯世宽接任。

准行政院长林全:“张主委担任陆委会主委,当然也是因为我们认为对外的事务不管是两岸或外交,其实有很多地方,也是有相似的折冲和协调的问题,当然两岸的挑战是特别的艰难,也是因为张主委在外交领域的表现,让我们觉得她很称职。”

新政府财政内阁也成形,台大教授李世光出任经济部长、财政部长由现任次长许虞哲接任、金管会主委由柜买中心董事长丁克华担任、中山大学校长杨弘敦出任科技部长[图卡]。其中,金管会主委丁克华和财政部长许虞哲,都是林全政大财税系同学。

准行政院长林全:“我是极不愿意他(丁克华)能够担任金管会的主任委员,因为我跟他讲说,又是我的同学是不好的。应该不要去考虑到他是我的同学,而且如果他不做,我看下面来的还是我的政大财税系的,因为财政部充满了政大财税帮,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这个是我的考量之一啦,另外金管会也有类似问题,金管会也是政大财税系一大堆。”

林全也说,原本给自己的期限是4月20日前公布9成人选,但遇到困难,因此要等到4月底,内阁才会全部抵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