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连续强震 致9死900余伤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据日本地方媒体报导,日本西南部的九州,在周四晚和周五凌晨,发生了两次6级以上地震,导致一些建筑物坍塌,至少9人死亡,约900人受伤。日本核监管部门已经证实,核电站无异常情况。

美国地质调查局说,两次地震的震级分别为6级和6.4级。之后又发生了100多次余震,日本气象厅预计,可能还会发生更多强烈余震。

地震导致很多建筑物倒塌,九州高速公路熊本县内的路段,多处路面凸起或塌陷。九州铁路公司也停止了九州新干线全部区间的运行。

日本政府已经紧急调动了3000多名自卫队、警察和消防人员,投入救灾行动,周五上午已经疏散和安置了4万4千多民众。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上午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第二次紧急救灾会议。安倍表示,因为余震不断,“将全力防止余震带来的灾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将以居民安全为最重要事项,将尽全力,持续搜寻(失踪的人),营救那些需要救助的灾民。”

这是自2011年遭受9.0级大地震和海啸后,日本发生的震感最强烈的地震。

值得庆幸的是,这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九州岛及四国岛的三个核电站也没有出现异常。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