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蔬果农药残留最新排名 草莓最“毒”(图)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美国环境评鉴团体“环境工作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根据残留在蔬菜及水果上的农药,每年选出“最毒12蔬果”名单,周二公布了2016年的最新名单,最受欢迎的水果草莓,竟然成了今年最毒的蔬果。

根据美国农业部(USAD)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测试数据,每个样品草莓平均约有5.75不同的杀虫剂,而其它农产品样品平均仅有1.74杀虫剂残留。

过去5年的“毒王”苹果,今年退居第二名。EWG表示,逾98%农业部测试的苹果、草莓、桃子和油桃(nectarine)均呈现至少一种农药残留

过去排名接近底部的油桃,今年窜升至第三位。桃子排名第四位。

EWG表示,农药持续残留在水果表面,往往在洗涤后也无法洗干净。

芹菜并列第四位,农药残留问题在绿色蔬菜中最严重。葡萄排在第六位。

樱桃派虽然很美味,但樱桃在农药残留名单上排名第七,联邦农业部检测的样品中,约四分之三有农药残留。

人们认为营养最好的菠菜排名第八。其它叶蔬菜如kale及collard greens也含有杀虫剂,虽然今年未能上榜。

西红柿(番茄)排名第九。甜椒(sweet bell peppers)排名第十。辣椒也有农药残留,但今年没有进入EWG的前十二名最毒名单。排名第十一的是樱桃西红柿(Cherry tomatoes)。

黄瓜是今年最毒蔬菜水果的第十二名。EWG报告指出,即使将黄瓜的皮削了,依旧还有农药残留。

虽然土豆(马铃薯)今年没有挤进前十二名,但EWG报告发现,如果考虑蔬菜水果的重量,土豆的平均农药残留比任何蔬菜水果都高。

农民对农产品喷洒化学药品可以降低病虫害问题,但联邦农业部持续检测以避免食品农药残留太高,特别对孩子吃的食品加强检验,因为孩子们仍在发育,更容易受到某些化学物质的伤害。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