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之子受瞩目有“三大特殊” 凸显胡习联盟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期,胡锦涛之子、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市长胡海峰受到外界关注。有评论说,胡海峰在嘉兴任市长有三个特殊表现,时值中共高层习近平阵营和江泽民派系权斗白热化之际,胡海峰的作为或体现了胡锦涛习近平的联盟稳固。

4月12日,陆媒《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刊发题为《“70后”胡海峰如何当市长?》文章,介绍了胡海峰作为中共嘉兴市长的开局之年的相关表现。

报导说,4月7日,胡海峰主持嘉兴市政府常务会议时,有一个特别的举动,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环保法》。胡海峰强调,今后要把会前学法坚持下去,实现常态化、精准化和实用化。

此前,3月29日,中共嘉兴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当天,胡海峰和嘉兴市三个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起,左手按住中共《宪法》,右手举拳,宣誓。

文章提示说,2015年7月1日,中共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后,嘉兴市还是历史上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的地方。有分析认为,以上现象紧密呼应了习近平的“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主张。所以,“重视法治”被认为是胡海峰为官的一个特点。

胡海峰为官的嘉兴属于浙江省的一个市,习近平曾经在浙江主政多年。胡海峰首站被安排到浙江当官,曾有舆论认为是习近平对胡锦涛“裸退”让权的“感恩”表现。嘉兴作为长江三角洲的重要城市之一,胡海峰升任市长的开局之年,正逢中共“十三五”开局之年,被认为有点特殊。

4月8日,胡海峰出席该市举行的2016年二季度投资项活动,表示要加大“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补齐短板”的投资,有分析认为,相关策略紧扣中共中央刚刚提出的经济政策要求。

此前的3月25日,在嘉兴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胡海峰曾以代市长身份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多次采用网路语言,被认为有“数据流”和“网路范儿”两个鲜明的特点。其中的“点赞”、“吐槽”等词语,与习近平央视新年贺词有同样风格。

此前,3月26日,胡锦涛与夫人刘永清回江苏泰州祭祖的消息被公布网上。有分析认为,胡锦涛赶在习近平即将外访关键时刻露面,目的就是防止江泽民派系搅局。外界因此认为,习近平与胡锦涛的“联盟”关系不但明显,而且非常稳固。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