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受矚目有「三大特殊」 凸顯胡習聯盟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期,胡錦濤之子、中共浙江省嘉興市市長胡海峰受到外界關注。有評論說,胡海峰在嘉興任市長有三個特殊表現,時值中共高層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派系權斗白熱化之際,胡海峰的作為或體現了胡錦濤習近平的聯盟穩固。

4月12日,陸媒《新京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刊發題為《「70後」胡海峰如何當市長?》文章,介紹了胡海峰作為中共嘉興市長的開局之年的相關表現。

報導說,4月7日,胡海峰主持嘉興市政府常務會議時,有一個特別的舉動,會前與會人員集中學習了新《環保法》。胡海峰強調,今後要把會前學法堅持下去,實現常態化、精準化和實用化。

此前,3月29日,中共嘉興市七屆人大七次會議閉幕當天,胡海峰和嘉興市三個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一起,左手按住中共《憲法》,右手舉拳,宣誓。

文章提示說,2015年7月1日,中共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後,嘉興市還是歷史上首次舉行憲法宣誓儀式的地方。有分析認為,以上現象緊密呼應了習近平的「依法治國」、「依憲治國」主張。所以,「重視法治」被認為是胡海峰為官的一個特點。

胡海峰為官的嘉興屬於浙江省的一個市,習近平曾經在浙江主政多年。胡海峰首站被安排到浙江當官,曾有輿論認為是習近平對胡錦濤「裸退」讓權的「感恩」表現。嘉興作為長江三角洲的重要城市之一,胡海峰升任市長的開局之年,正逢中共「十三五」開局之年,被認為有點特殊。

4月8日,胡海峰出席該市舉行的2016年二季度投資項活動,表示要加大「創新驅動」、「產業升級」、「補齊短板」的投資,有分析認為,相關策略緊扣中共中央剛剛提出的經濟政策要求。

此前的3月25日,在嘉興市七屆人大七次會議上,胡海峰曾以代市長身份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中多次採用網路語言,被認為有「數據流」和「網路范兒」兩個鮮明的特點。其中的「點贊」、「吐槽」等詞語,與習近平央視新年賀詞有同樣風格。

此前,3月26日,胡錦濤與夫人劉永清回江蘇泰州祭祖的消息被公布網上。有分析認為,胡錦濤趕在習近平即將外訪關鍵時刻露面,目的就是防止江澤民派系攪局。外界因此認為,習近平與胡錦濤的「聯盟」關係不但明顯,而且非常穩固。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