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卡2.0 MTA将更新为感应收费系统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未来,信用卡或智能手机将取代地铁卡,虽然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不过MTA已经开始寻找这个项目的投标了。

这种地铁卡刷卡进站的方式,6年之后可能将成为历史,未来新的MTA系统将使用感应的方式收费。

新的收费系统将使用信用卡、移动装置或MTA发行的卡,类似于开车过桥梁隧道使用的E-Z Pass。

纽约民众杭同学:“如果它可以跟手机或者其他卡合并起来的话,就会比较便利。因为我们还是学生可能一次就充20块钱,有时候车正好就要过来了,然后就正好没钱,还排队在那边刷就是会浪费很多时间。”

纽约民众尹小姐:“用手机比较方便,因为不容易丢,这个地铁卡我经常会丢掉。”

纽约民众张小姐:“不用刷卡比较简单,不用每一次带卡或拿卡,地铁卡有时候会没有钱要充值,所以说信用卡的话会比较简单一点。”

MTA预计,更新系统将耗费4.5亿美元,而每年在制造地铁卡和维修售票机方面,可以省下600万美元。有些时常搭乘地铁的民众,并不支持未来的新系统。

纽约民众胡小姐:“换到信用卡的话,也许不是很方便,因为很容易漏掉,地铁卡漏掉没大问题。”

纽约民众彭小姐:“有些东西不需要做到太复杂,还原归真是最好的。”

MTA原本计划去年1月招标安装新系统的公司,但拖延到上个月才开始接受投标。所有公车可能需要15个月更换新系统,而地铁则需要8个月。从设计、安装到测试,总共需要69个月的时间。根据MTA的规划,预计2022年地铁卡将被淘汰。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