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国际经济不稳定风险日益升高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年会即将召开之际,IMF发布的最新全球金融稳定报告称,国际社会存在很多可能影响全球金融稳定的因素,使得国际经济不稳定的风险日益升高。

尽管年初的经济动荡已经趋于平静,但IMF在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对于国际经济增长缓慢,商品价格疲软、中国经济引发的担忧,以及英国退欧等种种动荡因素,都需要采取措施进行预防或改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货币与市场主管:“事关重大需要额外的措施来提供一个更加平衡和有效的政策组合,否则市场动荡可能会卷土重来并加剧,使得脆弱的市场信心陷入恶性反馈的循环,进一步削弱经济、抑制金融状况,并增加债务负担。这将有可能导致全球经济陷入停滞状态。”

中国经济放缓向“消费驱动”模式转型过程中的问题,引起国际社会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中国的国企还在继续拉升银行的资产负债,预计银行贷款的潜在损失可能高达中国GDP的7%。

此外,英国退欧公投前途未卜也让欧盟经济,在未来一段较长的时期内面临不稳定性。但一些国家实行的负利率政策,总体看起到了积极作用,不仅宽松了货币和金融条件,也会对支撑总体需求、稳定物价起到正面作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