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zona茶饮料含尿液?假的!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美国Arizona茶饮料以其99分的便宜价格和不错的口感受到众多消费者的欢迎。不过近日,华人社交媒体上疯传一则报道,称Arizona茶饮里被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检出含有人尿,引起轩然大波。为此,记者联系到了FDA和Arizona公司,证实该报道并不真实。

记者对这篇报道的始末进行了翻查。早在2015年4月,娱乐网站Huzlers上面登了一篇文章,有板有眼的报导Arizona饮料公司在许多茶饮料中使用尿液做活性成分。


文章说,FDA监察人员探访了Arizona在美国最大的工厂,他们发现的结果令人震惊。报道还引述了一位叫做Marco Lehman的FDA探员的话,表示他们发现该公司数千加仑大型的工业容器中装着人类尿液,这些尿液被怀疑使用在Arizona饮料中已经一年时间了,因为尿液令人吃惊了给了饮料独特的口味。

新唐人记者专门联系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管理局表示该部门根本就没有报导中所说的Marco Lehman这个人,如果发现产品受到污染或者有安全问题,管理局会立即发出召回令,到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是关于含有人尿而召回AriZona公司的任何产品。记者随后还联系到了Arizona公司,他们表示,这是100%的假报道,早在去年Arizona公司就已经出面澄清。不知道为何过了一年,这样的假消息又在华人的网络圈子里疯传。

记者注意到,Huzlers曾报导过一些其他的事件,比如一名男子卖掉4岁的孩子来换取新苹果手表,该网站还经常把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旗号打出来,例如网站再2014年9月的报导中假消息中说,Coors Light beer啤酒饮料中发现了可卡因等等。后经证实,都是假新闻。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