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秘书发表《百岁回首》 重提“何时宪政大开张”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兼职秘书李锐近日迎来百岁生日,在家中设宴庆祝。李锐在最新一期《炎黄春秋》发表《百岁回首》的文章,重提88岁时写过的诗句,希望中国早日实现“宪政”。

2016年4月13日是毛泽东前秘书李锐的百岁生日。香港媒体报导,李锐的百岁寿宴只有家人和少数旧部参加,参加者多由外国、外地到北京,比较低调。

李锐在最新一期《炎黄春秋》发表《百岁回首》一文说:“我是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活到100岁。”报导说,李锐2013年接受白内障手术,现时除听觉退化外,身体很好,且思维清晰,对往来人物记得尤其清楚。

李锐在文中重提88岁时写过“唯一忧心天下事,何时宪政大开张”,并称“有普世规律,世界在进步。中国不能与世界脱节。因此,我不悲观”。

李锐的著作包括《庐山会议实录》,被认为如实地反映当时会议的全貌;李锐1980年代初著有《论三峡工程》,并多次上书中共高层,指出将来三峡工程完工,库尾洪水位剧升,必然要为重庆“准备后事”,被认为是中国国内主要的三峡工程反对派代表人物之一。

因为李锐与毛泽东的特殊关系,他对毛的揭露被认为是最有说服力的“铁证”。2011年李锐曾说:毛泽东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

毛泽东强奸了杨开慧的堂妹

李锐透露,1982年,在维修杨开慧家老宅时,意外的在砖墙缝里发现了杨开慧写给毛的7封情书。1990年再次修缮时,从她卧室外的檐头下又发现一封信。这些文字都是她在和毛泽东分开之后的日子里写的,再用蜡纸包好,分藏在老屋里。

被中共中宣部封杀多年的《李锐文集》在香港出版后,大陆著名作家铁流曾登门向李锐祝贺。李锐说:“毛泽东这个人太坏,是个双料流氓:政治流氓和生活流氓。”原来,杨开慧发现毛泽东强奸了她的堂妹,夹在墙缝中的遗书里被官方唯一删掉的8个字就是“政治流氓”和“生活流氓”。

从外界曝料的资料看,毛泽东生活腐败,荒淫靡烂,毛淫人妻女,糟蹋秘书,染指护士,玩弄演员,难以数计。有分析说,当今中共官员,热衷和流行“包二奶”,大抵是毛泽东开了先例。李锐认为,中国不解决毛的问题是没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