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药品和洗钱 加州华裔医生或被判40年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红报导)美国加州圣盖博谷一名非法出售止痛药的华裔医师丹尼尔•湛(Dr. Daniel Cham),因涉嫌为病人非法开止痛药,包括有名的强效止痛药奥施康定(OxyContin)而被捕遭起诉,周一(11日)他在联邦法庭认罪,承认非法走私药品并洗钱。若罪名成立,他有可能被判入狱40年。

加州媒体mynewsla.com消息,4月11日,科维那市(Covina)华裔医生丹尼尔•湛在法庭上认罪,将于今年8月1日接受指控。他的控罪最高可被判40年刑期和150万美元罚款,但由于其认罪他有望被判较轻的刑罚。

丹尼尔•湛在认罪协议中承认他在2014年3月,非法填写处方药羟考酮(oxycodone)给假冒病人的卧底探员,换得300美元支票。他将支票存入另一家商号的银行账户。

2014年10月,丹尼尔•湛在家中被逮捕,并受到31项联邦指控,其中包括走私药品、洗钱、欺诈以及做假证。除了3项已经认罪的指控外,另外有29项控罪将在联邦法官做出审判时被取消。

检察官表示,丹尼尔•湛经常在周五、周六和周日晚间8时到凌晨2时门诊,但他填写的处方日期却是平时工作日的时间。他已开出超过42000张禁药处方,包括羟考酮(OxyContin),可待因(Vicodin或诺科)、氢可酮(麻醉剂止痛药Vicodin或Norco)、阿普唑仑(俗称Xanax)和卡立普多(Soma)。

据辩护律师表示,他试图以丹尼尔•湛需要接受精神治疗为由,来要求在审判前将其假释。同时以丹尼尔•湛已放弃行医执照,请求法官在量刑前让被告交保而且,但被法官拒绝。法官认为丹尼尔•湛的行为极不稳定令人担心。

据检察官指控,丹尼尔•湛还给Studio City市至少使用5个假身份的53岁居民汤森(Tracy Townsend)填写多个禁药处方。汤森已被起诉,但仍然在逃。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