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藥品和洗錢 加州華裔醫生或被判40年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紅報導)美國加州聖蓋博谷一名非法出售止痛藥的華裔醫師丹尼爾•湛(Dr. Daniel Cham),因涉嫌為病人非法開止痛藥,包括有名的強效止痛藥奧施康定(OxyContin)而被捕遭起訴,週一(11日)他在聯邦法庭認罪,承認非法走私藥品並洗錢。若罪名成立,他有可能被判入獄40年。

加州媒體mynewsla.com消息,4月11日,科維那市(Covina)華裔醫生丹尼爾•湛在法庭上認罪,將於今年8月1日接受指控。他的控罪最高可被判40年刑期和150萬美元罰款,但由於其認罪他有望被判較輕的刑罰。

丹尼爾•湛在認罪協議中承認他在2014年3月,非法填寫處方葯羟考酮(oxycodone)給假冒病人的卧底探員,換得300美元支票。他將支票存入另一家商號的銀行賬戶。

2014年10月,丹尼爾•湛在家中被逮捕,並受到31項聯邦指控,其中包括走私藥品、洗錢、欺詐以及做假證。除了3項已經認罪的指控外,另外有29項控罪將在聯邦法官做出審判時被取消。

檢察官表示,丹尼爾•湛經常在週五、週六和週日晚間8時到凌晨2時門診,但他填寫的處方日期卻是平時工作日的時間。他已開出超過42000張禁藥處方,包括羥考酮(OxyContin),可待因(Vicodin或諾科)、氫可酮(麻醉劑止痛藥Vicodin或Norco)、阿普唑侖(俗稱Xanax)和卡立普多(Soma)。

據辯護律師表示,他試圖以丹尼爾•湛需要接受精神治療為由,來要求在審判前將其假釋。同時以丹尼爾•湛已放棄行醫執照,請求法官在量刑前讓被告交保而且,但被法官拒絕。法官認為丹尼爾•湛的行為極不穩定令人擔心。

據檢察官指控,丹尼爾•湛還給Studio City市至少使用5個假身份的53歲居民湯森(Tracy Townsend)填寫多個禁藥處方。湯森已被起訴,但仍然在逃。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