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江泽民“露面”江绵康“履新”反证江父子危矣

4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当天,上海交大官微公布一封江泽民发去的贺信。这是继去年中共9.3阅兵后江泽民的第二次文字“露面”,前一次是3月28日习近平出访捷克当天的凌晨。诡异的是,这封4月8日公布的贺信落款时间也是3月28日,也就是说,该贺信是提前拟好,就如同江泽民上次“露面”为李岚清出书作序也是“过去式”一样。“过去式”也好,“现在时”也罢,时间似乎不重要,重要的是江泽民还能“露面”。

就在江泽民“露面”的前一天,有媒体刊出江泽民次子江绵康“履新”的报导。4月7日,一篇《江泽民之子江绵康任新职破被查谣言》的文章在海外一些中文网站被转载。与江泽民“露面”同样诡异的是,这篇为江绵康被查辟谣的文章“首发”于具有江派背景的博讯网,待该文被其他网站转载后,博讯网再从新刊发,并注明“转载”。而且,所谓的江绵康“履新”,也是旧闻。就像有关江泽民的报导一样,“过去式”还是“现在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江绵康还能露面,也没出事。

2016年以来,江习较量不断升级,此前多种渠道传出消息称江泽民已被软禁,3月份上海律师郑恩宠又披露江泽民的两个儿子也已经被内控,并称“消息来源相当可靠”。在江泽民军中铁杆郭伯雄4月5日被移送审查起诉之际,江泽民诡异“露面”,江绵康诡异“履新”,无异于此地无银三百两,不仅不能辟谣,反而向外界传递出江父子处境危险的信号。

习近平上台以来,目前已查处一百多名各级老虎,尽管有些老虎是秒杀,但那些作恶多端的大老虎们落马前都有先兆。以周永康为例,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而此前一年,周永康曾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三次露面,五次留名。最后一次露面是2013年10月1日回其母校参加中国石油大学60年校庆。出事前,周永康既可以露面又可以留名,但他十分清楚自己已经来日无多,否则,也不会落马前一年和老家的村民说“最后一次看大家”这样的话。

与周永康不同的是令计划,令计划在接受组织调查前一周还能正常参加会议,出席各种活动。反常的是,落马前,令计划每次参加会议,都罕见的向身边人打听“这个活动上不上联播”?就在其落马前几天,还在《求是》刊发自己的署名文章,4000字的文章16次引用习近平讲话,一周之后,令计划落马。

中共处理问题的方式一向缺少透明性,不过,像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这些大老虎落马之前,各种不利的传言通过各种渠道不断的向外界释放,那绝不是空穴来风。为了避免“谣言”变成“遥遥领先的预言”,即将落马的老虎们往往会通过各种方式向外界证明自己没事,同时安慰自己,给自己吃“定心丸”,正如周永康落马前频频露面,令计划问“上不上联播”一样。在老虎落马之前,每一次露面似乎能证明还安全,活动“上联播”似乎说明暂时还“没事儿”。但这种靠“露面”来证明安全的做法本身恰恰说明“安全系数超低”、“随时可能会出事儿”。

就像此次江绵康、江泽民父子先后“露面”一样,当3月27日江泽民在歼-10飞机总设计师宋文骢遗体告别仪式的报导名单中缺席时,就足以证明爱出风头的江泽民已经被习近平封杀。当习阵营加速清洗上海,江泽民的铁杆、党羽不断被剪除,江泽民二子的地盘不断被反腐触及,不利于江家父子的消息被密集抛出之际,江父子先后反常却以“过去式”的方式刻意“露面”。这不仅不能证明他们自身的安全,反而表明其处境已经远远不及落马前的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至少这几只老虎落马前还能真正的出现在公众面前,而江家父子这次靠文字、旧闻包装“露面”,只能弄巧成拙,反证江泽民父子不仅被内控,而且处境可能越来越不妙,或许用不了多久,就会被重磅抛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