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念民族情感 宋慧乔拒绝日企天价代言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新唐人阿竺综合报导)近期,韩国当红女影星宋慧乔与宋仲基联袂出演的电视剧《太阳的后裔》在中韩两国同步热播。该剧将于本周迎来大结局。4月11日,宋慧乔的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大约在一个月前,有日本某汽车企业出巨资,邀请宋慧乔做该汽车品牌在中国的代言人,但被宋慧乔拒绝,理由是该企业在二战期间强征十多万韩国人进行强制劳动,并且至今仍拒绝为此进行道歉和赔偿。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宋慧乔拒绝代言的这家日本企业,是三菱汽车的前身“三菱重工业”,它曾是日本最大的军工业。日本于1910年至1945年殖民韩国,二战期间强召韩国人赴广岛工厂及造船厂做工。当年被日本三菱集团强制劳动的韩国劳工,近年来陆续向三菱要求赔偿和道歉,但三菱集团表示拒绝。4年前,韩国民间团体即发起了拒买三菱集团产品的活动。

报导表示,中国三菱汽车为日本三菱汽车海外据点,宋慧乔可能顾及民族情感和同胞观感,“自认无法成为代言人”而婉拒代言邀请。

据公开的资讯,宋慧乔1981年11月22日出生于韩国大邱广域市,1996年通过模特大赛出道,随即进入韩国影视圈发展。2000年,宋慧乔因出演《蓝色生死恋》获得了KBS的最上镜头奖和人气奖,此后又先后出演了《情定大饭店》、《守护天使》、《浪漫满屋》等电视剧,人气持续飙升。

2005年以后,宋慧乔开始专注于电影方面的发展,先后出演《我和我的女友》、《黄真伊》、《一代宗师》等,2013年重回荧屏,出演了电视剧《那年冬天,风在吹》,2015年与宋仲基搭档主演电视剧《太阳的后裔》,受到中国和韩国影迷们的热捧。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