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念民族情感 宋慧喬拒絕日企天价代言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阿竺綜合報導)近期,韓國當紅女影星宋慧喬與宋仲基聯袂出演的電視劇《太陽的後裔》在中韓兩國同步熱播。該劇將於本週迎來大結局。4月11日,宋慧喬的經紀公司相關負責人透露,大約在一個月前,有日本某汽車企業出巨資,邀請宋慧喬做該汽車品牌在中國的代言人,但被宋慧喬拒絕,理由是該企業在二戰期間強征十多萬韓國人進行強制勞動,並且至今仍拒絕為此進行道歉和賠償。

據台灣《蘋果日報》報導,宋慧喬拒絕代言的這家日本企業,是三菱汽車的前身「三菱重工業」,它曾是日本最大的軍工業。日本於1910年至1945年殖民韓國,二戰期間強召韓國人赴廣島工廠及造船廠做工。當年被日本三菱集團強制勞動的韓國勞工,近年來陸續向三菱要求賠償和道歉,但三菱集團表示拒絕。4年前,韓國民間團體即發起了拒買三菱集團產品的活動。

報導表示,中國三菱汽車為日本三菱汽車海外據點,宋慧喬可能顧及民族情感和同胞觀感,「自認無法成為代言人」而婉拒代言邀請。

據公開的資訊,宋慧喬1981年11月22日出生於韓國大邱廣域市,1996年通過模特大賽出道,隨即進入韓國影視圈發展。2000年,宋慧喬因出演《藍色生死戀》獲得了KBS的最上鏡頭獎和人氣獎,此後又先後出演了《情定大飯店》、《守護天使》、《浪漫滿屋》等電視劇,人氣持續飆升。

2005年以後,宋慧喬開始專註於電影方面的發展,先後出演《我和我的女友》、《黃真伊》、《一代宗師》等,2013年重回熒屏,出演了電視劇《那年冬天,風在吹》,2015年與宋仲基搭檔主演電視劇《太陽的後裔》,受到中國和韓國影迷們的熱捧。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