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同情还是纪律?加拿大患精神疾病军人被赶出军队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据加拿大广播公司公众栏目报导,加拿大军方让一名患有严重抑郁症的士兵退役,而且还不能享受因病退役的待遇,也就是说他无法享受长期残疾人资助,也失去了再次接受教育,再培训以及其他福利的机会。

“在为这个国家辛勤工作之后,我感到自己被一个包袱一样被丢了出来。太令人心碎了。”萨斯喀彻温省的科林·埃文斯(Colin Evans)说。

埃文斯在军队担任上尉大约17年,企图两次自杀,他被诊断患有严重的抑郁症。

上个周,军方将他开除,因为他多次酗酒闹事。

埃文斯说,他酗酒,因为他患有精神疾病,并希望军队在照料士兵方面会做得更好。

想要得到“因病离职”

他已经向军方提出申诉,希望他的精神疾病得到军方认可,这样他可以得到“因病退职”的待遇。

加拿大广播公司公众调查栏目联系加拿大军方希望能够采访,但遭到拒绝。

广播公司还要求采访加拿大国防部长Harjit Sajjan,埃文斯两个月前给国防部长写信,但没有得到任何回信。

在一次国防部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得到机会向国防部长就此事件提问。

“很遗憾,我第一次听说这个案件,我真的无法评论。”国防部长说。

部长说,加拿大军队的健康情况是头等大事,但“要满足所有成员的需求,很明显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埃文斯饱受困扰的生活

在他呆在军队的时间里,埃文斯曾参与无数次的酗酒,包括开车时饮酒和攻击他的同居配偶。

“喝酒是很差的生存策略,我不为我的过去感到骄傲。”

他说,军方的工作非常紧张,尤其是他2011年在阿富汗度过了半年的时间。

“我们不能显示出任何软弱,我们必须所有的时间都坚强。”他说。

当他从阿富汗回国后,抑郁症更加严重,他无法睡觉,感觉自己“毫无价值,无助,没有希望,根本不值得活着。”

开除的理由是“雇佣没有益处”

阿尔伯塔卫生部精神病医生Curtis Woods诊断埃文斯患有严重抑郁症,酗酒。

“埃文斯患有心理紧张症状,随着时间会越来越糟糕。” Woods说。

Woods说,军队对精神疾病并不很了解。

“精神疾病很复杂,并不是黑白界限分明的。”他说。

Woods表示能否得到医疗服务对埃文斯未来的康复非常重要。

军队开除埃文斯的理由是“雇佣没有益处”

军队需要同情而不仅仅是纪律

“事情不能简单的说,他知道他不应该喝酒。”加拿大老兵权益倡导组织主席Michael Blais说。

军人需要的是同情,不仅仅是纪律。” Blais说。

“我认为军队经常寻找理由解雇患有精神疾病的士兵。”他说。

2014年统计部门发现6名全职军人当中有一人最近经历精神疾病,或酗酒。

调查还发现三分之一的加拿大士兵担心因为精神疾病寻求帮助会影响自己的职业。

Blais说现在这种歧视正在消除,但军方还需要做出更多努力。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