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巴拿马文件冲击 卡梅伦公开税务资料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讯】 巴拿马文件冲击 卡梅伦公开税务资料

曝光世界各国权贵隐秘财富的“巴拿马文件”风波继续冲击西方政坛,4月9号,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公众的争议声中,公布了他个人的税务资料。这是英国第一次有在任首相公开这类资料。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说,相关税务资料显示,卡梅伦在2014-15年间缴纳个人所得税近76000英镑。

文件还显示,卡梅伦在他父亲去世时立即继承了30万英镑遗产,之后的一年中又收到两笔各10万英镑的款项,以完成全部遗产继承。

卡梅伦税务资料的公开,引来更大的争议,英国公众质疑,他是借母亲过桥,分开收受遗产,避缴约8万镑税款。

4月9号,有数百人聚集在政府门前示威要求卡梅伦辞职。而卡梅伦也承认,他对事件的处理并不明智。他在英国保守党党代会上说,他本可以更好地处理这一事件。

缅甸释放113名政治犯

缅甸官方媒体4月9号引述警方人士披露的消息说,缅甸全国各地已有113名因政治因素而被囚禁或羁留的犯人获得释放。第一批获释的是60名要求教育改革的学生,他们已经被羁押一年,释放前正在等待审判。

这是缅甸民主派领袖翁山苏姬入主新政府后的第一项重要官方作为。翁山苏姬本人过去也经历了多年的政治犯生涯。

国际组织“政治犯援助协会”估计,多达500名政治犯在缅甸军政府下台前遭到关押。

国际人权组织对缅甸新政府的做法表示赞赏,国际特赦组织缅甸研究员黑格(Laura Haigh)说,释放大部分学生示威者是缅甸人权的一大进步,此举显示新政府有意终结缅甸的政治逮捕及拘押。

香港新政党“香港众志”成立

由香港前“学民思潮”核心成员筹组的新政党“香港众志”,4月10号正式成立。香港“学联”前秘书长罗冠聪担任主席,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担任秘书长。

“香港众志”在宣言中指出,香港主权移交19年,但香港却每况愈下,中共和资本霸权肆意打压,令市民苦不堪言,自主自立也遥不可及。

“香港众志”将以民主自决为纲领,并以自发、自立、自主和自决为目标,期望透过直接行动,包括策划公投和非暴力抗争,来实践民主治港。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