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陈水扁化解蓝绿对立?柯文哲赞同

【新唐人2016年04月10日讯】民进党内酝蕴酿特赦前总统陈水扁,对此党内大老苏贞昌、谢长廷表态认同。而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认为,应该由马总统执行特赦,化解蓝绿对立。

会不会特赦前总统陈水扁,蔡英文笑而不答。民进党执政的高雄、台南市议会先后通过提案,建请马总统特赦陈前总统。民进党内大老对特赦一事表示认同。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特赦这个其实不是法律问题,其实是政治问题比较多,由谁来做当然由马总统来做显得他的肚量,也给他有一个和解的机会,蔡主席来做,就是有人会有争议啦。”

前行政院长苏贞昌:“特赦的事情只有一个人有这个权力,要做这个决定就让他来好好做这个决定(所以是谁马总统还是蔡主席)读一读法律就知道。”

高雄市长陈菊前一天与副总统当选人陈建仁探望阿扁,陈菊表示希望马总统打破蓝绿对立,特赦陈前总统,而担任阿扁医疗团队召集人的柯文哲也表态赞同,

台北市长柯文哲:“长期的保外就医这个先处理啦,至于说特赦那些问题,老实讲这实在是,如果问我的话,我是希望马总统特赦,再表示一种蓝绿的和解的气氛。”

柯文哲明天(10日)南下高雄寿山动物园参加公开活动,他也说如果有空,就会去探视陈前总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