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迁台中?北市抛“以地易地”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讯】立法院现址,是北市府的国中预定地,公告市值约37.5亿元,现在北市府研议“以地易地”,希望能换取37.7亿元,中正、信义2区的行政用地,如此一来,可以让立院省下,每年5000万租金,不过,朝野立委多数表达,希望立院迁到台中,均衡南北发展。

近百年历史建筑的立法院,是最高立法机关,通过许多重要法案,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1.9公顷的土地,原来是北市府的国中预定地,现在北市府抛出以地易地,如果协调成功,可以让立院每年省下5100万的租金。

台北市副市长 林钦荣:

“要让国会有尊严,先跟我们林全院长,也有试图的跟他报告过,希望能够很快的,整个新政府一旦成立之后,我们就来好好的来谈。”

北市府表示,先将立院土地使用分区,从学校用地,变更成机关用地,公告现值约37.5亿元,再换取中正区市民大道旁,1.1公顷的行政专用地,以及0.2公顷的信义区机关用地,总价约37.7亿元,不过,不管要不要以地易地,立委倒是难得不分蓝绿,建议立法院最好搬家。

国民党立委 江启臣:

“我们已经头重脚轻非常严重了,整个北部从北北基,到桃园 到新竹的人口,绝对超过1200万,那以整个台湾来看虽然不大,但是最平衡的地方就在中部。”

民进党立委 黄国书:

“考量首都减压这个议题,我觉得台中还是最好的,立法院的新的院址。”

立法院长 苏嘉全:

“委员都希望立法院,组一个筹备委员会,等这个筹备会把它组成,我想在今年度我们就把它做一些,各方面优劣点的一些评估,然后办几场公听会,我想明年(2016年)看能不能把它,做一些方向的定案。”

台中选区立委一致希望国会迁往台中,院长苏嘉全则是表态,要符合国土规划的结果,将成立筹备委员会讨论,立法院未来是留在原址,还是迁到别处,一时半刻不会有答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