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腿华裔女议员选联邦参议员 获奥巴马支持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美国伊利诺伊州现任联邦众议员谭美•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正在为竞选该州联邦参议员而努力,这位在伊战中失去双腿的华裔女议员,以其顽强的信念赢得了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的支持。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月初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很少有人像达克沃斯一样为美国退伍军人的权益,坚持不懈奋斗,多年来她已经成为这一群体利益的坚定捍卫者。”奥巴马还表示,很荣幸能支持达克沃斯竞选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他本人在就任总统前也曾担任这一职位。

副总统拜登则表示:“我很荣幸支持她完成下一项使命——竞选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代表了美国参议院所需要的一种声音,比如:她支持让美国年轻人上大学变得更容易,并且支持向有资格的学生提供免费的社区大学教育。”

有媒体分析称,由于伊利诺伊州是奥巴马的老家,他与拜登的公开支持有利于提升达克沃斯的选情。

达克沃思今年48岁,她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泰国华裔,她本人拥有一半的华裔血统,如果当选,她将是近40年来美国首位华裔联邦参议员。她在2004年的伊拉克战争中,因驾驶的战斗机被击中,失去了双腿,右手功能也部分丧失。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