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香浓郁东北菜 荤素配搭营养好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纽约法拉盛社区餐馆林立,各大菜系争奇斗艳,近年来,人们发现东北菜馆也日渐多了起来,那么东北菜的味道怎么样,能否被多元化的社区民众所接受呢,为此,本台记者专门走访了一些经营东北菜的餐厅,一起去了解一下。

位于法拉盛凯辛娜大道的“关东一家”餐厅,经营东北菜七、八年,在社区颇受好评。

“关东一家”餐厅老板陈先生:“大伙都知道中国有八大菜系,实际东北菜是鲁菜的衍生,结合了东北菜的特点。东北菜的特点就是鲜、香。以鲜香为主。比如我们店里很受顾客欢迎的一个菜,叫得莫利炖鱼。实际这道菜是我们东北黑龙江得名菜。这道菜的特点是以鲜鱼作为本料,加上我们北方特色的辅料,这道菜的特点是鲜香味,做出来有鱼的鲜味,肉的香味,菜的清淡味。它是由几种菜配合而成。所以它的味道是很独特的。”

牛肉和蔬菜的混合,浓郁中夹杂着清香,东北“一锅香”,冬天特别受顾客欢迎。

“关东一家”餐厅老板陈先生:“这道菜的特点:油而不腻,先吃肉的鲜味,后吃蔬菜的清淡味。”

“关东一家”餐厅老板陈先生:“还有我们现在推出的,很受女士喜欢迎的“毛毛香酥卷”。”

翠绿的菜叶、鲜香的肉丝,用薄如蝉翼的蛋皮轻轻一卷,淋上蛋汁,滚上一层面包屑,放入油中炸至金黄,切块装盘,好看又好吃。

“关东一家”餐厅老板陈先生:“像我们推出的主食:馅饼,我们就是东北的特色。”

馅饼分牛肉和三鲜两种,馅料用柔软的面裹住,放在铁板上摊成圆饼,油煎至两面金黄,香味四溢,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尝尝。

“关东一家”餐厅老板陈先生:“北方的菜包罗万象,我们的菜就是把东北各省市的名菜,奉献给广大的顾客。”

新唐人电视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