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香濃郁東北菜 葷素配搭營養好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紐約法拉盛社區餐館林立,各大菜係爭奇鬥艷,近年來,人們發現東北菜館也日漸多了起來,那麼東北菜的味道怎麼樣,能否被多元化的社區民眾所接受呢,為此,本臺記者專門走訪了一些經營東北菜的餐廳,一起去了解一下。

位於法拉盛凱辛娜大道的「關東一家」餐廳,經營東北菜七、八年,在社區頗受好評。

「關東一家」餐廳老闆陳先生:「大夥都知道中國有八大菜系,實際東北菜是魯菜的衍生,結合了東北菜的特點。東北菜的特點就是鮮、香。以鮮香為主。比如我們店裡很受顧客歡迎的一個菜,叫得莫利燉魚。實際這道菜是我們東北黑龍江得名菜。這道菜的特點是以鮮魚作為本料,加上我們北方特色的輔料,這道菜的特點是鮮香味,做出來有魚的鮮味,肉的香味,菜的清淡味。它是由幾種菜配合而成。所以它的味道是很獨特的。」

牛肉和蔬菜的混合,濃郁中夾雜著清香,東北「一鍋香」,冬天特別受顧客歡迎。

「關東一家」餐廳老闆陳先生:「這道菜的特點:油而不膩,先吃肉的鮮味,後吃蔬菜的清淡味。」

「關東一家」餐廳老闆陳先生:「還有我們現在推出的,很受女士喜歡迎的「毛毛香酥卷」。」

翠綠的菜葉、鮮香的肉絲,用薄如蟬翼的蛋皮輕輕一卷,淋上蛋汁,滾上一層麵包屑,放入油中炸至金黃,切塊裝盤,好看又好吃。

「關東一家」餐廳老闆陳先生:「像我們推出的主食:餡餅,我們就是東北的特色。」

餡餅分牛肉和三鮮兩種,餡料用柔軟的面裹住,放在鐵板上攤成圓餅,油煎至兩面金黃,香味四溢,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嚐嚐。

「關東一家」餐廳老闆陳先生:「北方的菜包羅萬象,我們的菜就是把東北各省市的名菜,奉獻給廣大的顧客。」

新唐人電視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