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辽鲁再中回马枪 两虎同日落马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中共中纪委在6号同时通报了两名中共副省部级官员中“回马枪”落网的消息,他们分别是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和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证据显示,杨鲁豫和苏宏章在任期间,曾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修炼者。

4月7号,大陆媒体报导称,辽宁和山东都是中央巡视组“回头看”的省份,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杨鲁豫,曾经与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是搭档,如今两人都成了落马官员。

辽宁省政法委书苏宏章,则是辽宁在一个多月时间内,第3名落马的省级高官;3月4号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落马;3月16号,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落马。

分析认为,这些落马高官是习近平反腐态势下的正常现象。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整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真正落网的比较大的老虎不多,我觉得在习近平最后,真正的跟他的整个反腐主要的任务完成之前,他还需要保持反腐的这种惯性。”

评论分析,辽宁和山东都是江系势力控制较为紧密的地区。在习近平抓捕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前,这些地区高官落马将成为一个常态。

山东省被指曾是江泽民集团的主要阵地,2002年至2007年,被视为江派官员的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曾主政山东;99年,时任山东省省委书记的吴官正,因大力迫害法轮功,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上,被江泽民提拔为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

杨鲁豫在2012年被《法轮大法明慧网》列入“大陆各地迫害机构恶人录”。大量证据显示,杨鲁豫在任泰安市委副书记、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市长期间,参与迫害法轮功。

辽宁省也被视为是江派的一大窝点,“辽宁帮”很多成员都曾积极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早前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及现在落马的王珉、王阳、苏宏章等人,都已经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据了解,自今年2月底,中纪委派出中央巡视组,选择对辽宁、山东、湖南、安徽四省杀“回马枪”后,辽宁、山东、湖南等地均有官员落马,仅辽宁就有47名官员落马。

不过,评论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中纪委什么时候能下决心抓捕巨额敛财、败坏吏治的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包括江系势力在任的代理人。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我觉得习近平不管再拿掉多少个江派喽啰、马仔,最终还要动江泽民,因为江泽民不光是贪腐问题,而且策划政变,而且反人类罪,所以说江泽民可以说是十恶不赦的一个罪人。”

《明慧网》报导,从2015年5月底到12月底,已有20多万名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实名向中共最高检和最高法提出刑事控告江泽民。10多年前,海外多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也已经将江泽民告上法庭。

近年来,海外政治菁英频频呼吁习近平当局,尽快公开法办江泽民。已故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呼吁抓捕江泽民,以解决中国乱局源头。中国社科院政治研究所首任所长严家祺,也呼吁北京尽快披露江泽民的罪证,否则中国的走向,就会充满不确定性。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