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取消《南早》付费墙 引起外媒议论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中国阿里巴巴集团今天声称,他们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体﹔针对集团收购的南华早报,前天正式取消了已经运行10年的付费规则,集团主席马云说,希望找到新的获利模式,外媒则分析,马云是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用户到电商平台,这也是马云消费娱乐版图的一部分。

当阿里巴巴接手后,付费墙就倒了!这是南华早报网站刊文说明,为何取消已经运行10年的付费模式。

在许多港媒萧条之际,阿里巴巴让观众用电脑看、用手机看都不用钱,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说,这是希望找到新的获利模式。

华尔街日报整理,阿里巴巴收购的一系列香港杂志,包括《时尚先生》(Esquire)、《Elle》和《Cosmopolitan》,认为阿里巴巴希望吸引更多消费者,访问阿里巴巴电商平台。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2016.2.17):“20年的互联网公司,刚刚过了21年,后面的30年,是所有的企业,不管你是+互联网也好,互联网+也好,这是势在必行的趋势,这次的变革,远远超过大家所有人的想像,我认为,我们没有准备好。”

马云一再主张,网路是人类的第三次革命,目前,他正逐步打造消费、娱乐、媒体王国。阿里巴巴拥有阿里影业,也推出自家电视机上盒,阿里巴巴并优酷土豆,叫阵YouTube、Netflix。另外,阿里巴巴还入股南韩SM娱乐,当少女时代、Super Junior的老板。并宣布推出人工智慧程式小Ai,要来预测选秀节目结果。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2016.2.17):“今天最新的东西,很多都是在电影、电视剧网上上面的,所以为了了解市场,不是找两个客户过来座谈一下,而是在一线上面,知道年轻人需要什么,消费的口子一定是在年轻人身上。”

看到了中国政治、经济不得不改变的开放方向!南华早报在免付费的文章上,刊出了江泽民派系周永康、薄熙来在中国受审的照片﹔金融时报专栏指出,阿里巴巴首要目标是,投入以及说服投资者参与中国新经济的增长。而要做到这一点,它不能在政治上站错队。也暗示中国内的政治话语权之争,还会延伸海外。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