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取消《南早》付費牆 引起外媒議論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中國阿里巴巴集團今天聲稱,他們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零售體﹔針對集團收購的南華早報,前天正式取消了已經運行10年的付費規則,集團主席馬雲說,希望找到新的獲利模式,外媒則分析,馬雲是希望藉此吸引更多用戶到電商平臺,這也是馬雲消費娛樂版圖的一部分。

當阿里巴巴接手後,付費牆就倒了!這是南華早報網站刊文說明,為何取消已經運行10年的付費模式。

在許多港媒蕭條之際,阿里巴巴讓觀眾用電腦看、用手機看都不用錢,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 說,這是希望找到新的獲利模式。

華爾街日報整理,阿里巴巴收購的一系列香港雜誌,包括《時尚先生》(Esquire)、《Elle》和《Cosmopolitan》,認為阿里巴巴希望吸引更多消費者,訪問阿里巴巴電商平臺。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2016.2.17):「20年的互聯網公司,剛剛過了21年,後面的30年,是所有的企業,不管你是+互聯網也好,互聯網+也好,這是勢在必行的趨勢,這次的變革,遠遠超過大家所有人的想像,我認為,我們沒有準備好。」

馬雲一再主張,網路是人類的第三次革命,目前,他正逐步打造消費、娛樂、媒體王國。阿里巴巴擁有阿里影業,也推出自家電視機上盒,阿里巴巴併優酷土豆,叫陣YouTube、Netflix。另外,阿里巴巴還入股南韓SM娛樂,當少女時代、Super Junior的老闆。並宣佈推出人工智慧程式小Ai,要來預測選秀節目結果。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2016.2.17):「今天最新的東西,很多都是在電影、電視劇網上上面的,所以為了了解市場,不是找兩個客戶過來座談一下,而是在一線上面,知道年輕人需要甚麼,消費的口子一定是在年輕人身上。」

看到了中國政治、經濟不得不改變的開放方向!南華早報在免付費的文章上,刊出了江澤民派系周永康、薄熙來在中國受審的照片﹔金融時報專欄指出,阿里巴巴首要目標是,投入以及説服投資者參與中國新經濟的增長。而要做到這一點,它不能在政治上站錯隊。也暗示中國內的政治話語權之爭,還會延伸海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