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先忠:大跃进的悲哀

自从中国共产党发明“大跃进”之后,中国这片土地便再也无生机、没鲜花、不香气,一直到如今,君不信,请看:

一九五八年首开大跃进的先河,毛泽东们订出的计划:十五年超英赶美。工业以钢为纲,农业以粮为纲。于是乎,农业到处是人民公社,人民公社到处放卫星,稻田亩产高到十一三万斤;工业上钢铁产量要翻一翻,达到一零七零万吨,无论乡下城里,各家各户都得把锅铲、火钳、门扣、七七八八铁器之类交公,作为炼钢的原料,炼钢的燃料呢,则去砍树,平地的树砍光了,再去砍光山上的树。获得的是类似铁矿的废渣。整个中国饥慌充满每个角落,饿殍遍地,死了几千万人!

到了一九六六年,来了意思形态上的大跃进—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到处是井冈山兵团、延安公社、卫东战斗队、毛泽东主义红卫兵总部,打、砸、抡、抄、抓,从思想道德、文化艺术、科学技术诸方面,对中华文明进行彻底地摧毁,国民经济第二次到了崩溃的边缘。

中共中央到了所谓第二代邓小平手里,便开始了经济文化上的全面大跃进,美其名曰“改革开放”,实际上是共产党官僚统治阶级,再一次抡夺百姓的财产,剥夺中华民族子孙的生存权。这次大跃进的表象是大大小小的公司遍地开花,各式各样的学校遍地开花,林林种种的医院和药房遍地开花,高楼大厦遍地开花,股市遍地开花。一到江浙、沿海看看,窒息之感便犹然而生!那里工厂车间错乱无章,堰塘河溪黑水臭气熏天,过了黄河特别是北京便无兰天白云,灰濛濛、黄蒙蒙,使人眼睛极其难受。这一波大跃进造就了亿万富豪3220户,当然当官的只有2932户,未能百分之百。这一拨人定会移民西方世界,去享受无忧无郁的荣华富贵生活,而留下的便是满目苍夷鬼唱歌的神州大地。

中国共产党尽管喜好这样那样的大跃进,但唯独不喜欢政治大跃进、宪法大跃进,宁可摸着石头过河,也不试一试,何耶?怕失去封建独裁、极权专制的统治!

二零零八年一月九日于洞庭湖滨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