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继续发酵 世界权贵否认不法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讯】“巴拿马文件”周日曝光后,被点名的权贵,纷纷跳出来自清,但除非拿出证据,否则难以让大众信服。“巴拿马文件”让已被视为海外洗钱天堂的巴拿马,再次重挫形象。巴拿马总统瓦雷拉周一出面支持金融透明。

巴拿马文件”披露权贵们如何利用莫萨克•冯赛卡律师行,在避税天堂巴拿马隐藏自己的财富。周日第一批公布名单中的权贵,部分已出来自清,但证据很薄弱。

冰岛总理贡劳格松(Sigmundur Gunnlaugsson)说,他妻子的离岸天堂是合法的。贡劳格松现在正面临群众要求他下台。

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的反对者要求他解释,为什么在父亲的离岸公司担任董事。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一边承诺金融透明,一边被指试图逃避税收。

英国政府正在转移对首相卡梅伦的批评,卡梅伦已故父亲的名字出现在文件里,他认为这是他们家的私事。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很多亲信涉嫌不法行为,但一些俄罗斯人认为,这不会影响到普京的总统职位。

“巴拿马文件”让已被视为海外洗钱天堂的巴拿马,再次重挫形象。巴拿马总统瓦雷拉周一出面支持金融透明。

巴拿马总统瓦雷拉:“这些挑战,强化我们的国家,并再次确认作为一个总统、一个政府的承诺,为巴拿马金融体系透明而努力。”

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律师行专门为富人客户设立离岸公司,在全球五大洲都设有办事处。

据法国媒体报导,全世界偷税漏税的款额高达5万亿美元,而秘密的离岸公司正是主要的疑点之一。

国际调查报导记者联盟(ICIJ)记者威尔•菲茨吉本(Will Fitzgibbon)告诉美国之音,文件中大部分公司都是合法操作,非法活动只是一小部分,有些公司借此助长贪污和贿赂行为,甚至在全球走私毒品或武器。

目前,英、法等国政府已就可能的逃税问题展开调查,并要求关键政治人物解释为什么设立离岸账户。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