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越禁越红 5000人社区同步观看

【新唐人2016年04月02日讯】金像奖本周日举行,入围最佳电影的独立电影《十年》,近日不断遭到中共封杀和打压以阻止《十年》得奖。不过电影越禁越红。星期五逾50个团体在香港30多个地点同步放映《十年》,吸引至少5000多名港人观看。

热爆香港的电影《十年》,4月1日走入香港社区,晚上在全港30多个地点同步放映。除了室内收费放映外,在美孚桥底等还有10个室外免费放映点,吸引大批市民席地观看。

一小时映后座谈会,导演们还首次以网上直播方式和观众对谈。

被问到如何对付暴政,《自焚者》导演周冠威认为,抗争应该从自己开始,首先要争取思想免于恐惧的自由。至于电影有何启示,他认为关键在于重视道德。

《自焚者》导演周冠威:“政治的根本其实在于道德。我想有的事情不是看政见,看很多表面上的方法,不是说港独、一国两制,什么政制,有的事情是在于我们是否有做人的尊严,有些东西是保守着甚至要去抗争。”

导演伍嘉良表示,金像奖得奖与否并不重要。他很开心见到这么多人观看电影。

《本地蛋》导演伍嘉良:“我希望《十年》或多或少成为香港人,或者关心香港未来的人的一个回忆,而这个回忆是告诉大家听,我们并不孤单,我们追求一些的理想,值得鼓励,值得去坚持。”

《十年》由五位年轻导演拍摄而成,剧情影射许多敏感话题、讽刺中共体制,上映后场场爆满,并将角逐金像奖“最佳电影”。中共早前颁下禁令,禁止大陆转播金像奖颁奖典礼。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