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粪鼠患困扰刘锦广场 市府拨90万美化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讯】作为华埠十大景点之一的刘锦广场—“华裔军人忠烈坊”,长年以来有白鸽、老鼠成群的卫生问题。如今,纽约市政府提出拨款90万美元,美化环境,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里是刘锦广场(KimLau Square),位于华埠东百老汇、包厘街等交界处,除了“华裔军人忠烈坊”,广场上还设立了虎门销烟第一人林则徐的雕像。

1959年纽约市议会通过议案,把这里定为“刘锦广场”,以纪念在1944年牺牲的华裔空军飞行员刘锦(Benjamin Ralph Kimlau),并表彰华裔美国退伍军人会的贡献。

原本应该是缅怀英雄的广场,没想到牌楼上不仅成群的鸽子聚集,有的还飞到林则徐的头上,也使得脸上总是布满鸟粪,而这里的鼠患严重,更吓跑了好几位商家。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那里有三个花圃,每天都有人去喂鸟,造成老鼠、鸟都很喜欢,那里有吃的、又有舒服的地方睡觉,为什么不去?我们不能再这样吓跑民众,你看两家的餐馆都关门了。林则徐满脸都是鸟粪,我们的国家英雄,战死的军人、纪念碑上面都是鸟粪,这不是对他们的尊敬,这是在侮辱他们。”

退伍军人会同意了美化广场的议案。

退伍军人会主席伍显忠:“你横向走、竖着走这个广场,1分钟就走完。我们确实需要讨论这个问题,怎么样改善让每一个人在公园里都舒服。”

目前,公园局获得90万元拨款,已经与第三社区委员会进行公众咨询,有的民众提出要禁止滑板、有的认为要多种植物,反应热烈。

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陈家龄:“斜坡都要铲平,那些青年经常来玩滑板,有小朋友、老人家走过,冲过来都很危险。”

华埠民众赵先生:“当然要种树啦,如果公园没有树就少了一些公园的色彩。”

纽约市公园局将在5月份前,将“刘锦广场”的详细设计蓝图交给第三社区委员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