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糞鼠患困擾劉錦廣場 市府撥90萬美化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作為華埠十大景點之一的劉錦廣場—「華裔軍人忠烈坊」,長年以來有白鴿、老鼠成群的衛生問題。如今,紐約市政府提出撥款90萬美元,美化環境,一起來了解一下。

這裡是劉錦廣場(KimLau Square),位於華埠東百老匯、包厘街等交界處,除了「華裔軍人忠烈坊」,廣場上還設立了虎門銷煙第一人林則徐的雕像。

1959年紐約市議會通過議案,把這裡定為「劉錦廣場」,以紀念在1944年犧牲的華裔空軍飛行員劉錦(Benjamin Ralph Kimlau),並表彰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的貢獻。

原本應該是緬懷英雄的廣場,沒想到牌樓上不僅成群的鴿子聚集,有的還飛到林則徐的頭上,也使得臉上總是佈滿鳥糞,而這裡的鼠患嚴重,更嚇跑了好幾位商家。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那裏有三個花圃,每天都有人去餵鳥,造成老鼠、鳥都很喜歡,那裏有吃的、又有舒服的地方睡覺,為甚麼不去?我們不能再這樣嚇跑民眾,你看兩家的餐館都關門了。林則徐滿臉都是鳥糞,我們的國家英雄,戰死的軍人、紀念碑上面都是鳥糞,這不是對他們的尊敬,這是在侮辱他們。」

退伍軍人會同意了美化廣場的議案。

退伍軍人會主席伍顯忠:「你橫向走、豎著走這個廣場,1分鐘就走完。我們確實需要討論這個問題,怎麼樣改善讓每一個人在公園裡都舒服。」

目前,公園局獲得90萬元撥款,已經與第三社區委員會進行公眾諮詢,有的民眾提出要禁止滑板、有的認為要多種植物,反應熱烈。

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斜坡都要剷平,那些青年經常來玩滑板,有小朋友、老人家走過,衝過來都很危險。」

華埠民眾趙先生:「當然要種樹啦,如果公園沒有樹就少了一些公園的色彩。」

紐約市公園局將在5月份前,將「劉錦廣場」的詳細設計藍圖交給第三社區委員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