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前:中国税收不合理的背后原因

中国的税率是世界最高的,监管是世界上最松的,这个极端不合理。

有个企业老板说,他们的年营业额为1000万,按照规定,税率为百分之八,每年应该缴税80万。他们除去员工工资和电费等开支,大约有50万收入,如果上缴80万税收,则没有办法生存,工厂只有关门。

但是,税收人员说可以规税,说白了就是合理逃税,而且是收税的人说的。最后的结果是包税,每年缴税4万就可以了。

这样干了几年,还算不错,可是有一天,不知道怎么得罪这些收税的人,他们来查税。打开电脑把报表给他们,他们不看,他们就呆在你的厂里数你的一天营业额,最后推算你一年营业额是1000万左右,要按照80万收你的税,你以为到此结束了吗?否也!

他们要你把从开厂的时候算起,少交的税统统补齐,另外再加罚款。一算吓人一跳,怎么办?只有花钱打点,找关系,花去了60多万,总算把事情摆平了,以后仍然按照年4万包税。

中国这种税收制度,使得所有企业家都在偷税漏税,都在违法。你企业家要想生存,只有把相关官员喂好,否则你就干不下去。

中国有些企业老板人正直,不愿意讨好官员,不愿意在官员面前点头哈腰,最后只好出局。所以,中国有的企业家感叹到,中国亿万富翁不如一个科长,一个小小的科长都可以捏死你。

为什么这种不合理的税收制度长期存在?因为中国的税收制度很多不是老百姓同意的,都是一帮官员说了算,很多税种都没有通过人大同意。就是通过了人大同意,中国的人大就能够代表人民吗?我想网友都知道这个事实。

税收制度是官员制定的,老百姓没有权参与,这样他们制定的税收制度,为他们捞取个人好处带来便利。你老百姓无论怎么反对,这些官员是我行我素,不会理睬你的。

仔细的想一想,中国这样的事情很多,比如,卖淫在中国不合法,但是,中国的卖淫比比皆是,这样卖淫是警察的摇钱树,高兴的时候就去扫一扫,捞点外快。

中国的土地国家规定不是商品,不可以买卖,但可以划拨。农民耕种的土地主人到底是谁?一块土地没有明确的主人,开发商想要土地,只好私下和官员拉关系,这样中国荒唐的土地政策给官员腐败创造了条件。

──转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