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祥前:中國稅收不合理的背後原因

中國的稅率是世界最高的,監管是世界上最松的,這個極端不合理。

有個企業老闆說,他們的年營業額為1000萬,按照規定,稅率為百分之八,每年應該繳稅80萬。他們除去員工工資和電費等開支,大約有50萬收入,如果上繳80萬稅收,則沒有辦法生存,工廠只有關門。

但是,稅收人員說可以規稅,說白了就是合理逃稅,而且是收稅的人說的。最後的結果是包稅,每年繳稅4萬就可以了。

這樣幹了幾年,還算不錯,可是有一天,不知道怎麼得罪這些收稅的人,他們來查稅。打開電腦把報表給他們,他們不看,他們就呆在你的廠里數你的一天營業額,最後推算你一年營業額是1000萬左右,要按照80萬收你的稅,你以為到此結束了嗎?否也!

他們要你把從開廠的時候算起,少交的稅統統補齊,另外再加罰款。一算嚇人一跳,怎麼辦?只有花錢打點,找關係,花去了60多萬,總算把事情擺平了,以後仍然按照年4萬包稅。

中國這種稅收制度,使得所有企業家都在偷稅漏稅,都在違法。你企業家要想生存,只有把相關官員喂好,否則你就干不下去。

中國有些企業老闆人正直,不願意討好官員,不願意在官員面前點頭哈腰,最後只好出局。所以,中國有的企業家感嘆到,中國億萬富翁不如一個科長,一個小小的科長都可以捏死你。

為什麼這種不合理的稅收制度長期存在?因為中國的稅收制度很多不是老百姓同意的,都是一幫官員說了算,很多稅種都沒有通過人大同意。就是通過了人大同意,中國的人大就能夠代表人民嗎?我想網友都知道這個事實。

稅收制度是官員制定的,老百姓沒有權參與,這樣他們制定的稅收制度,為他們撈取個人好處帶來便利。你老百姓無論怎麼反對,這些官員是我行我素,不會理睬你的。

仔細的想一想,中國這樣的事情很多,比如,賣淫在中國不合法,但是,中國的賣淫比比皆是,這樣賣淫是警察的搖錢樹,高興的時候就去掃一掃,撈點外快。

中國的土地國家規定不是商品,不可以買賣,但可以劃撥。農民耕種的土地主人到底是誰?一塊土地沒有明確的主人,開發商想要土地,只好私下和官員拉關係,這樣中國荒唐的土地政策給官員腐敗創造了條件。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