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翰:给台湾友人一封信后的故事

来自大纪元的消息,对于摆脱了共产党奴役走向民主的东欧国家去共化的努力,对党文化颇有研究的仲维光先生表示,“……《1984》这本书揭露出来,共产党通过这个真理部,也就是我们在中国生活的人每天所遇到的宣传部、教育部、文化部;全社会被这些东西垄断,它们的造假、它们的改变社会,最后导致人们丧失了思维能力,丧失正常的交流能力,丧失提问题的能力,这些现象就反应在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的人身上。

仲先生认为,“……党文化叫人们丧失提出问题的能力,而叫人们恢复提出问题的能力,实在说,又要花几十年的时间…。”

“一旦被共产党文化彻底改变的人,也可以说2代到3代的人,要使自己的精神重新正常起来,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所以清除共产党文化,清除共产党制度,清除共产党社会为中国留下来的这些东西,套一句大陆人都看过的“第三帝国”那句话,那句话是对希特勒的描述,也正是对共产党的描述:“千年已过共产党的罪业也难逃”;也就是说,恢复中国、恢复乌克兰和波兰,在这些地方都需要半个世纪乃至一个世纪长的时间,对中国来说,甚至一个世纪中国的山水和文化都不大可能恢复到以前那样。”

仲先生对党文化的认识很深刻。而我这个70后花了一年多时间努力清除党文化对自己的影响,让曾如自干五一样的自己终于摆脱了党文化的精神桎梏,何其幸矣!故希望我的故事,能给有愿望去党文化污染以让自己变成正常人的红朝人作一个参考。

诚如仲先生所言,如果一个人被党文化彻底改变又没有清除它的毒素的强烈意愿,要想使自己从新变得正常很困难。而上天却给我一个契机摆脱被党文化变异的自己,并让我从拾理性。

2014年的某一天,与陌生人争论时,对我并不熟悉的台湾朋友未站在我的一边,我竟当场失控无理性的对朋友发起脾气,立即清醒过来后的我羞愧难当。我厌恶并唾弃的这个被党文化专制思维所控制的自己,又不受我控制的跑了出来伤害朋友并毁灭自己的形象,内疚、自责、也许还有面子让我失去当场道歉的机会。后来简讯道歉后又给朋友写了一封信。这位来自正常社会的台湾朋友的温婉、从容、淡定让我看到的儒家的“温良恭俭让”,正是自己心向往之却不得的。这促使我誓言清除党文化对自己的控制,不再做党文化的思想囚徒,摆脱那个被它变异的自己。为此我特意从新开了禁足多年的微博,以记录自己反思与清除党文化思想枷锁的点点滴滴。

要改变逢事无意识的条件反射就要反驳别人、与别人争论的自己,清除渗入骨髓的党文化烙印,我刚开始以为最立竿见影的应是学〈不抱怨的世界〉,戴上手环强迫自己改变,但因自己的心未随之改变故很难做到而放弃。后来,我尝试从读〈九评共产党〉,以寻找我们被断去传统根的根源与成因,此举不仅助我了解为何中共会处心积虑铲除传统,也对真正的传统文化有所认识。其次,再读〈解体党文化〉,书中对深受党文化毒害的红朝人无意识、习以为常的以党文化思维方式像党徒一样的思考与言行、说党话的描述,脑海中竟然就浮现出身边熟悉或者陌生的亲朋好友与自己来,这不就是对被党文化套上思想枷锁的红朝人描绘的一幅幅肖像画么?几乎身边每个人包括自己都有这样那样的被变异的模样,或多或少而已。我再次对号入座为那个自干五一样的自己感到羞愧,并借此对症下药进行自我治疗。

怎样才能快速的改变这个被党文化打上烙印的自己呢?记忆中法轮大法师父曾说过,大意是,大陆失去传统文化承传的中国人在无神论与斗争论的教育下,人的思维与言行举止都被扭曲,但因没有对比,所以意识不到自己与正常社会人士之间的不同。而这位台湾朋友竟就如一面镜子,让我看到那样扭曲与那样糟糕的自己。既然如此,那我需要弄清楚我们祖先礼仪之邦的由来。我开始从〈大纪元〉的“神传文化”里寻找没有被党文化污染的、以自由与健康视角诠释传统文化的文章。对90后大学生提出的“儒家与道家是无神论”这样歪曲神传文化的结论寻找答疑解惑的答案,以正视听。渐渐的,当我再看韩剧,我已不认为它是无聊、幼稚、琐碎的家庭剧,而是寓教于乐的家庭与社会伦理剧了,我清楚的看见了剧里所呈现的儒家思想、善恶有报与伦理道德价值观,就如我们神传文化的生动注脚。如果中共没有用暴力与谎言铲除传统,中国至少也应该是一个那样富庶、自由、安乐的正常社会,并是名副其实的礼仪之邦。

我开始在微博写些韩国影视剧的评论。九零后大学生曾说我评论的韩剧或者影视没有一点剧透,但也不觉得生硬与突兀,那些评论紧密联系我们的传统与红朝现实,与被党文化扭曲的历史观与辩证批判得出的结论天差地别。只是那些文字都随微博与豆瓣日记被封而留者少。朋友说我在挑战红朝网站的底线,结果却处处无路,除了时时必应搜索不到或不流畅的我在wordpress的博客。其实,我只是摘录了一些优秀的传统文化及其对我的启发,还有关于法轮大法给我的启示及其真相。并以古人为鉴,反思自己可记忆言行的心路历程与真实记录。

想起自己听到911袭击美国时也曾冷血、毫无同情心的欢呼,让我如此羞愧。党文化洗脑竟然蒙蔽了自己的人性、良知与理性,让我看不见善良无辜的受难者及其家人的伤痛与眼泪;也无视恐怖分子的残忍与邪恶。它让我看到自小就被党文化强制灌输,要仇恨与消灭党的敌人,与党保持一致的自己,与自小就被宗教极端人士灌输要杀死与自己信仰不同的人一样,性质没有什么不同。所以很多红朝人今天才会面对善良的法轮功学员惨遭违宪迫害无动于衷与冷漠,甚至敌视与仇视这些无辜的、受文明世界同情与尊敬的信仰坚守者。而我曾经也是被邪党铺天盖地的谎言蒙蔽了理性的人,直到知道了法轮功真相,读了〈九评共产党〉、〈解体党文化〉,才意识到那个不谴责911恐怖行为与参加了虹桥日领馆示威游行的自己如此无知与幼稚,沦为被操纵的工具却不自知。爱国无错,但被党文化洗脑的自己被暴政利用来当枪使则另当别论。

寻根传统文化的过程,也是我从新认识法轮大法师父讲法的过程。去年,九零后大学生见我正向变化颇大曾经问我,践行传统道德或者传统中医养生对人就有用了吗?我做了肯定回答。但是于我而言,若非拜读过法轮大法师父几乎所有著作,身处红朝这个染缸中的大染缸之中,深受无神论与“向外找”的斗争哲学洗脑的我,践行传统很难。尤其后来发现儒家提倡的自省修己无不是“向内找”的具体表现,在记忆中淡去的大法师父的讲法又渐渐记起,并由衷的叹服大法的大智慧。如果没有法轮功,我对传统的儒释道就会被党文化桎梏而不见其优秀,又怎么可能真正的理解“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真理解,就不会对出离自己见解的人总想驳斥,不懂得尊重别人;也不会理解“三人行必有我师”,与大法师父要求弟子以“真善忍”自律之间的差距;也认识不到曾深受党文化刻意包装的鲁迅影响成“斗士”的我,就如先贤所言的是“争理”的“愚人”。是法轮大法让我理解传统文化事半功倍。当我以法轮功的“向内找”反思己过“善解”时,才让我发自内心的忏悔,并让我从抑郁中解脱,也才有了今天从续传统根、脱胎换骨的自己。

此时回首,觉得让我最快清除党文化精神毒素的就是拜读了〈法轮功〉一书,并以“向内找”、“善解”让自己的言行与选择尽量符合“真善忍”这一准则。而儒家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三人行必有我师”、“愚人争理,贤者争罪”等无不包含于大法师父的讲法之中,并是践行“真善忍”的具体表现。

法轮大法师父曾说,一个人的脑子就像瓶子,瓶里装满毒药就是毒药,装满蜂蜜就是蜂蜜。当我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越来越多,不就如脑子里装进越来越多的蜂蜜,毒药就一点点的被挤出去了么?想想红朝影视之中,暴力血腥恐怖的影视剧充斥银屏,且被美化暴政的谎言文艺创作处处包围着我们,这不就是浸泡在党文化斗争仇恨暴力哲学的思想毒药之中么?加之脑子里被灌满了毒药,这样的红朝人不论身在何处表现都一样,因为中共断根了中华文明,中华文明孕育的礼仪之邦已失去承载的土壤,故被党文化强制变异了的红朝人一般行事都不会为别人着想,也无知礼仪。非不为是无知,因被党文化强制洗脑而无知。而如果没有迫害法轮功,人人践行“真善忍”,则人人都成君子,红朝不就变成君子国了么?不就从返礼仪之邦了么?

故邪共不仅以暴力与谎言强制变异中国人为马列心,认贼作父,还阻止红朝人从续传统根、回归中华文明。红朝人只有抛弃视外来主义为国教的中共,才能无愧于中国人的身份。而清算江氏集团与此党迫害法轮功的罪恶、无共时代到来后,法轮功将让国人快速的回归中华文明、从续传统根。这从17年来在血雨腥风的残酷迫害里依然坚守信仰的法轮功学员的身上就可看见中华传统道德的影子,这也从神韵艺术让世界惊呼复活了五千年中华文明中得到印证。因学员们践行的“真善忍”,浓缩了五千年中华文明的精髓,以之自律,个人与社会都会道德提升,而人人谦和包容,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斯国不就回归礼仪之邦了么?故残酷的迫害这些恪守“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不仅毒害了世道人心,而且让红朝人几乎人人受害,也把红朝人拖入了霾满天下毒祸人间的恶业之中。红朝人只有退出党、团、队组织,不被中共绑架做它的一粒邪恶的螺丝钉,才能避免与江氏及邪党一起遭受如薄、周一样的恶报,红朝只有早日制止迫害,抛弃中共,才能从迫害好人造成的道德破产与社会大溃败的困境中早日得到解脱。

附:〈歉意,谢意及其他〉—写给台湾朋友的信:(发送时间:‎2014‎年‎9‎月‎。有删节、修改)

周末好。

自那天陪您看房归来想起自己的失礼,不论面对您还是自己都让我无地自容。每想到给您所带来的伤害就更感到羞愧,并无法原谅我自己,故对您说:抱歉,深深的抱歉,对不起……100遍也不够。

友曾说过一朋友的朋友,视毛共为“大救星”,当友一次无意中对她说毛氏是个十恶不赦的暴君时却受到这人的“攻击“,不论聚餐还是平时,她都会发很多为毛共歌功颂德的文章给好友,想用它来证明她观点正确,并想让别人同她一致。友当时用了个词像”疯子“一样来形容她的不可理喻。而我因观点不一致突然冲您或者其他亲友发火时的自己,不就是她么?虽然她与我观点相反却表现一致,而这正是我最反对也最厌恶的行为之一了,而我也是其中之一,发现这点,我如此厌恶并憎恨这样的自己。某学者曾经说过,在极权社会,每个人都是奴隶,也是暴君!我无意开脱自己,但却第一次清醒的意识到其影响如此之深远,这是我体会最深刻与最令人觉得痛苦的一次人生体验。原来暴君并不遥远,更不陌生,它就藏在自己的内心深处,时时刻刻一有机会就跑出来,那么面目可憎与可怕。

我曾经一直赞同、欣赏并推崇“我反对你的观点,但是我尊重你表达的权利“,但是有时的表现却并非如此,故,事后我都会深深的懊悔。只是它总是会重犯,也许是我们自小受教育及环境影响已经根深蒂固了。那天我也这样冒犯了您,伤害了您,这并不是我所希望的,它深深的刺痛了我自己,并让我痛下决心要与这样的自己告别,故想起〈不抱怨的世界〉里的牧师就是靠手环来纠正自己的言行的,他花了21天时间才成功。我希望借助它修正自己,所谓“他山之石可攻玉“,我需要它来提醒自己改正错误,而不是以任何借口来逃避修正自己。感谢您让我有勇气面对如此不堪的自己,并努力加以改正,并对您再致歉意。

您就似一面明镜,照出我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使我有机会修正我自己,并如此的包容我。不论合作还是朋友,互相尊重彼此是基础,我也深深的明白这点,这是正常人都具备的基本能力。这却是这块土地的人们所缺少的元素之一,包括某些时候的自己。我现在对您给我的建议及良苦用心才有了明确的体会,清醒的认识,独立的观点,靠说有限,讲求方式方法更是必要与重要的。我意识到此有点晚,但是很有用,再谢。

与我交往却并未影响您,让人欣慰。同样您的坚持与执著也让人感动。100年不到的时间,这里5000年的传统文化已经变成废墟,说是文化沙漠也并不过分。这让很多正常社会很好理解的事情变得不好理解,教育与环境的影响造成的综合素质差您现在觉得不能理解,我想以后您会有机会了解到的。

想起曾经美丽无比令人震撼的巴丹吉林沙漠,那些令人着迷起伏变幻无定的黄金曲线的视觉冲击,而点缀其中的灌木丛,高大挺拔的胡杨木这样的植物才是最令人感动、令人崇敬的大自然的恩赐,造化的赞歌,生命的礼赞。浩瀚的沙漠,沉静、庄严、肃穆与波诡云谲的沙暴,柔美与阳刚,这种阴阳平衡非造化之功不能为之吧。而至美与死亡共生共存,人才会更懂得珍惜,就似沙漠严酷恶劣的自然环境使人畏惧的死亡气息成就了绿洲存在的意义。个人之力也许无法改变那些悄然伸入沙漠腹地的排污管道,但是我们依然可以选择做不屈的灌木丛或是无惧严寒酷暑的胡杨木上的一片树叶来让世界变得更加美丽,来成就生命的传奇。“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关键是个体的选择,当然也是关于美丑善恶是非的选择,是您让我意识到这点,故感谢您来到我的身边。

每谈及生死,朋友们总会因我“生既无欢,死又何悲”的论调为我担忧,现在才知道自己多么自私,死去的人也许潇洒的走了,可是却留给牵挂与关心的亲友痛苦,我们应该好好的活着,哪怕就为了这些亲情与友情,以免予人伤害,这就是作为人的责任与担当,您给我机会让我重新审视自己,故感谢与您相识。

人人都是一面镜子,包括万事万物。我的感性让我为落木叹息,为秋月动情,为归雁伤怀……那我为什么不能面对人群也赋予这些呢?倾听,观察,学习,对大自然,对人群,古人的“天人合一“就是最好的注解。人人为镜不是更能知己长短,修正并完善自己吗?古人的一日三省吾身,不仅只是思考而在于,摈弃自己的不足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感谢您这面明镜,让迷失太久的自我重新被唤回。“做事先做人“,我当前最需要的莫过于倾听,观察,学习,然后再其他……

想起您曾经说过您很怕与国人打交道,连我也有如此令人不堪的表现,遑论其他,这真让人汗颜。国人其实喜欢与日本、台湾人如您打交道,认为对方礼貌,也不用提防人家有恶意,无负担。现在想来,不仅因为他们来自正常的国度,还因为其深受古代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不会视“人人为近敌“之故吧。

最后,希望有机会以我的新面目与您相见,并希望有机会再听到您的建议。谢谢。

与您相逢,是我人生中最幸运、最美丽的一次相逢,而邂逅的意义就似上天的恩赐,故我感恩不已;但无意中给您造成的伤害,也是我的痛,并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弥补……

备注:所幸半年后得机会亲自向朋友道歉并获其原谅。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