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嫌电脑发现比利时首相官邸信息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比利时官员周三表示,在布鲁塞尔恐怖袭击嫌犯的笔记本电脑中,发现了比利时首相办公室的平面图和照片。

这台笔记本电脑是上周二布鲁塞尔恐怖袭击发生的几个小时后,在斯哈尔贝克区的一个垃圾箱中被警方发现的。

在美国的帮助下,警方在这台笔记本电脑中发现了比利时首相米歇尔的办公室图纸,还有内阁部长们开会地点的信息。

当地媒体称,这台电脑中还存有首相官邸的详细资料,而比利时首相官邸距离美国大使馆仅有几步之遥。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已经得知这一发现,首相办公室周边也已加强了警戒。

周三,荷兰公共安全与司法部长范德思特尔表示,美国纽约警察局的情报部门早在3月16日就通过荷兰大使馆,向荷兰政府通报,比利时恐袭嫌犯巴克拉伊兄弟与恐怖组织有关连。

荷兰随后于3月17日将这一警告通报了比利时当局,但没有得到足够重视;土耳其早在去年夏天就曾逮捕并遣返易卜拉欣·巴克拉伊,并及时向比利时发出警告,也被忽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