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到江泽民痛处?胡锦涛返乡报导被撤或有内情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近日,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返乡祭祖的画面被微博曝光后,有大陆媒体刊发了相关报导并介绍了胡锦涛的家世,引起外界关注并被指有挺习打江意味。该报导先后被多家媒体转载,但蹊跷的是,部分媒体报导在习近平出访后被撤下。有分析认为,胡锦涛的露面与家世曝光,击中了江泽民汉奸出身的痛处,这或是江系宣传口想要封杀的原因。

3月26日,注册账户为“泰州同城会”的微博用户发贴称:胡锦涛与夫人刘永清近日回江苏泰州祭祖,引发普遍关注。该贴文以胡锦涛学弟的口吻说:“时隔3年,学长又回来了”,但消息未说明胡锦涛返乡的具体日期和时间。

从贴文所配现场图片看,一张显示胡锦涛乘坐中巴经过泰州市区,打开车窗向市民招手致意,引发群众围观;另一张显示胡锦涛和刘永清身穿黑色大衣,在车外与迎接人员握手,有摄影人员录像。

27日,大陆官媒《法制晚报》发表了题为《胡锦涛回泰州祭祖刚毕业时每月寄5元补贴家用》的报导,引述了网友披露胡锦涛在3月26日回泰州祭祖的消息,并配上了网友拍摄的画面,其中一张即是胡锦涛坐在车上向民众挥手示意的图片。

这篇报导发表后一度被多家媒体转载,包括港媒《凤凰网》、陆媒《中华网》以及《新浪网》等数家门户网站。但颇为蹊跷的是,《法制晚报》发出的报导时间不长,就悄然被下线,据称因内容触犯法律,此外,《中华网》和《凤凰网》等其他媒体的转载报导也诡异消失。

有评论认为,胡锦涛此次于习近平即将出访的敏感时间再次与温家宝同期“露面”,其背后并不简单,而是蕴藏着特定的政治信息。去年5月,在习近平出访俄罗斯等三国的当天,胡锦涛和温家宝就曾同时在媒体“露面”,被指有力挺习近平并为其后方压阵的意味。此次故事重演,同样被外界视为胡习之间的某种微妙配合。

独立观察人士郑经纬认为,官媒的报导消失,显示了这篇报导具备某种敏感性,这里面除了有挺习打江的意味,还可能与胡锦涛的家世有关。

在《法制晚报》的报导中,文章详述了胡锦涛卸任后9次到异地考察的经历,并首度对胡锦涛的家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文章说,胡锦涛祖籍安徽绩溪县龙川村,太祖父胡允源当时来到江苏泰州。曾祖父胡树铭,祖父胡炳衡,父亲胡增钰,后改名胡静之,都以卖茶叶为生。

报导还引述胡锦涛在家乡的堂姐胡锦霞的介绍说,胡锦涛的母亲李文瑞生3个孩子:胡锦涛;大妹胡锦蓉和小妹胡锦莱。胡锦涛母亲去世早,所以小一辈的5个孩子都由胡锦涛的祖母带着长大。胡锦涛在泰州大浦小学开始上学,中学在泰州中学读书,18岁考入清华大学。毕业后,胡锦涛先留校,后来被分配至甘肃工作,由此步入仕途。

外界观察注意到,对胡锦涛家世详尽的描述,与老家同在江苏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形成了鲜明对比。

众所周知,江泽民的家世一直不清不楚。大陆著名学者吕加平曾经专门考证江泽民的出身及其家世,并得出了江泽民“二奸二假”身份的结论,即:“第一奸”是江泽民本人和其生父江世俊都是日本汉奸;“第二奸”是江曾为俄国间谍机构效力并出卖大片中国领土;“第一假”是指江谎称自己是1949年加入中共地下党的假党员;“第二假”是指他冒充过继给中共“烈士”江上青的假烈士子弟身份。

根据吕加平披露,他曾经向中共中央有关部门及政协、人大上书揭露了江泽民的家世真相。胡锦涛曾在2003年专门派遣一位秘书到他父亲家索要相关文章和书籍。

郑经纬分析说,大陆官方媒体在敏感时期主动刊出前总书记胡锦涛的家世,并不寻常,因为这很容易让人自然就联想到江泽民,而江泽民的家世显然无法见光。如此一来,胡锦涛的家世曝光,势必以一种含蓄的挤兑方式对江泽民构成压力。该报导之所以最终被撤下,也很可能与此有关,正因为这踩到了江泽民的痛处,才会招来江派势力操控的宣传口封杀。

相关链接: 胡锦涛祭祖罕见亮家世 挤兑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