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到江澤民痛處?胡錦濤返鄉報導被撤或有內情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近日,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返鄉祭祖的畫面被微博曝光後,有大陸媒體刊發了相關報導並介紹了胡錦濤的家世,引起外界關注並被指有挺習打江意味。該報導先後被多家媒體轉載,但蹊蹺的是,部份媒體報導在習近平出訪後被撤下。有分析認為,胡錦濤的露面與家世曝光,擊中了江澤民漢奸出身的痛處,這或是江系宣傳口想要封殺的原因。

3月26日,註冊賬戶為「泰州同城會」的微博用戶發貼稱:胡錦濤與夫人劉永清近日回江蘇泰州祭祖,引發普遍關注。該貼文以胡錦濤學弟的口吻說:「時隔3年,學長又回來了」,但消息未說明胡錦濤返鄉的具體日期和時間。

從貼文所配現場圖片看,一張顯示胡錦濤乘坐中巴經過泰州市區,打開車窗向市民招手致意,引發群眾圍觀;另一張顯示胡錦濤和劉永清身穿黑色大衣,在車外與迎接人員握手,有攝影人員錄像。

27日,大陸官媒《法制晚報》發表了題為《胡錦濤回泰州祭祖剛畢業時每月寄5元補貼家用》的報導,引述了網友披露胡錦濤在3月26日回泰州祭祖的消息,並配上了網友拍攝的畫面,其中一張即是胡錦濤坐在車上向民眾揮手示意的圖片。

這篇報導發表後一度被多家媒體轉載,包括港媒《鳳凰網》、陸媒《中華網》以及《新浪網》等數家門戶網站。但頗為蹊蹺的是,《法制晚報》發出的報導時間不長,就悄然被下線,據稱因內容觸犯法律,此外,《中華網》和《鳳凰網》等其他媒體的轉載報導也詭異消失。

有評論認為,胡錦濤此次於習近平即將出訪的敏感時間再次與溫家寶同期「露面」,其背後並不簡單,而是蘊藏著特定的政治信息。去年5月,在習近平出訪俄羅斯等三國的當天,胡錦濤和溫家寶就曾同時在媒體「露面」,被指有力挺習近平並為其後方壓陣的意味。此次故事重演,同樣被外界視為胡習之間的某種微妙配合。

獨立觀察人士鄭經緯認為,官媒的報導消失,顯示了這篇報導具備某種敏感性,這裡面除了有挺習打江的意味,還可能與胡錦濤的家世有關。

在《法制晚報》的報導中,文章詳述了胡錦濤卸任後9次到異地考察的經歷,並首度對胡錦濤的家世進行了詳細的介紹。文章說,胡錦濤祖籍安徽績溪縣龍川村,太祖父胡允源當時來到江蘇泰州。曾祖父胡樹銘,祖父胡炳衡,父親胡增鈺,後改名胡靜之,都以賣茶葉為生。

報導還引述胡錦濤在家鄉的堂姐胡錦霞的介紹說,胡錦濤的母親李文瑞生3個孩子:胡錦濤;大妹胡錦蓉和小妹胡錦萊。胡錦濤母親去世早,所以小一輩的5個孩子都由胡錦濤的祖母帶著長大。胡錦濤在泰州大浦小學開始上學,中學在泰州中學讀書,18歲考入清華大學。畢業後,胡錦濤先留校,後來被分配至甘肅工作,由此步入仕途。

外界觀察注意到,對胡錦濤家世詳盡的描述,與老家同在江蘇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形成了鮮明對比。

眾所周知,江澤民的家世一直不清不楚。大陸著名學者呂加平曾經專門考證江澤民的出身及其家世,並得出了江澤民「二姦二假」身份的結論,即:「第一奸」是江澤民本人和其生父江世俊都是日本漢奸;「第二奸」是江曾為俄國間諜機構效力並出賣大片中國領土;「第一假」是指江謊稱自己是1949年加入中共地下黨的假黨員;「第二假」是指他冒充過繼給中共「烈士」江上青的假烈士子弟身份。

根據呂加平披露,他曾經向中共中央有關部門及政協、人大上書揭露了江澤民的家世真相。胡錦濤曾在2003年專門派遣一位秘書到他父親家索要相關文章和書籍。

鄭經緯分析說,大陸官方媒體在敏感時期主動刊出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家世,並不尋常,因為這很容易讓人自然就聯想到江澤民,而江澤民的家世顯然無法見光。如此一來,胡錦濤的家世曝光,勢必以一種含蓄的擠兌方式對江澤民構成壓力。該報導之所以最終被撤下,也很可能與此有關,正因為這踩到了江澤民的痛處,才會招來江派勢力操控的宣傳口封殺。

相關鏈接: 胡錦濤祭祖罕見亮家世 擠兌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