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南都编辑离职:无法跟着你们姓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倪玉兰获国际妇女勇气奖 被禁出境

北京知名维权人士倪玉兰获得2016年度国际妇女勇气奖,颁奖典礼将于3月28号在美国国务院举行,国务卿克里将出席仪式。不过,中共当局禁止倪玉兰出境领取这个奖项。

国际妇女勇气奖以美国国务卿名义颁发,旨在表彰全球在推动妇女权利和权益上,尤其是在经常冒着巨大个人风险的情况下,展现出非凡勇气和领导才能的女性。

获得今年奖项的倪玉兰,曾是一名执业律师,因自家房屋遭到违法强拆,走上维权路,她曾因帮助其他上访人士维权两次入狱,并被殴打致残,双腿无法行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倪玉兰28号当天表示,中共当局冻结了她的护照,使她无法前往美国领奖。不止如此,26号,数十名国保等人员,还突然闯进她的家,将她所有的家当扔出门外,并打伤了她的丈夫。

南都编辑离职:无法跟着你们姓

中共最近强调“媒体姓党”,《南方都市报》曾以头版配图讽刺,在副总编被处分、编辑被开除后,3月28号,该报资深编辑、文化副刊主编余少镭,又在微博宣布离职,原因是“无法跟着你们姓”。事件引起网络关注。

余少镭在微博表示:“在这春天里,我们做个了断吧,不拖泥带水了。人老了,这么长时间膝盖实在受不了,就想试试能否换个姿势。”

这则微博目前已经被删除,只在海外网站上流传,很多网友称赞余少镭有骨气。

疫苗自愿律师团增至74人 来自19省

据海外“参与网”报导,继13个省市的37位律师上周四发布《“问题疫苗”受害者索赔指南》,并宣布组建律师团为受害者家庭提供法律服务后,3月27号,加入律师团的中国法律界专业人员已达到74位,来自19个省市,这些律师都在签名之后,附上了自己的电话,以方便受害者联系。

律师团之前发布的公告书,呼吁疫苗受害者家属收集和保留疫苗接种手册、死亡或伤残鉴定等证据,就索赔、厘清刑事及行政责任等问题,寻求法律援助。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