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绿彗星掠过地球北半球有望能见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据《中时电子报》报导,3月底北半球有望见到慧星掠过地球的景观。这颗“林尼尔彗星”(Comet252P/LINEAR)届时将掠过地球,并发出罕见的彗星绿光,亮度超过原来天文学家估计的百倍。

3月21日,“林尼尔彗星”(Comet252P/LINEAR)通过距离地球的最近点,距离地球约530万公里,南半球的人们可用肉眼看见这个彗星。因北半球地区观测时会受月光影响,若选择黑度够强的地方,这几天通过望远镜则可看见这颗罕见“林尼尔彗星”。

“林尼尔彗星”为什么会发出绿光呢?是因为彗星被双原子碳分子环绕着,在阳光照射下会发出萤光,一般人会认为彗星有长长的尾巴。《天文与望远镜》的资深编辑比特(Kelly Beatty)则提醒人们对“林尼尔彗星”不要这样的期待。因为这颗彗星的光线不是集中在一点,而是散发出柔和的圆形光芒。

到时候想要看到“林尼尔彗星”,须在日出至少1.5小时前,在未受日光影响的地区,向射手座及天蝎座方向寻找。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