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沪深两大传闻凸显江泽民不利处境

江泽民一如其他的“老虎”,家属与女人既是现况的侧面反映,也是观察的先行指标。家属首先是上海的两个儿子,女人则是集权钱色三大交易于一身的黄丽满,尤其就政治方面而言,她之于江的重要与需要,并不亚于江的两个儿子。3月25日这一天,上海、深圳两地分别有新闻是与江绵恒兄弟、黄丽满有关的。

3月25日有港媒直接引用大纪元网站前一天报导称,据深知上海政商圈且消息灵通的上海律师郑恩宠透露,江绵恒江绵康两兄弟连人带财产已遭中纪委内部控制,相关犯罪问题的档存而不发,而且这消息目前在上海坊间盛传不止。

此外,3月25日媒体报导又一红通人员自美国纽约回国投案,那就是外逃近5年的汕头商人王海鹏。而王海鹏与3月22日深夜坠亡的前深圳市委常委兼副市长陈应春,这两人各自牵出深圳昔日两大窝案,均同时指向的高层是曾任深圳市委书记、退休后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的黄丽满。

近年深圳两大窝案,一是2009年的深圳前市长许宗衡案,一是2011年的深圳政协原副主席黄志光案。汕头商人王海鹏主要涉黄志光案,前深圳副市长陈应春则与许宗衡有诸多瓜葛。

也就是说深圳政坛近年落马高官多与许黄两案有关,而且可以说是交叉涉案,例如深圳市金融办原主任李林,同时牵涉许黄两案,而李林任该职期间的直接上司就是长期分管金融领域的陈应春。此外,外界注意到2015年股灾追责期间在深圳家中自缢的国信证券原总裁陈鸿桥,之前任职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时,其密切交集的行业主管也是陈应春。

所以不论王海鹏还是陈应春事件,实际上还是许宗衡、黄志光案的延续。而许宗衡与黄志光在深圳被提拔起来,皆因黄丽满。

许宗衡案此前已有非常多的各种报导,例如其腐败之一是卖官,金额以亿计,且所得交给时任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并通过黄丽满上交江泽民

黄志光从政为深圳、汕头两地,检控他从1999年至2010年每年都受贿,但判决书扣押赃款仅列80多万。而汕头各界盛传,黄志光在汕头市藉经济开发贪污上亿之多,并与黄丽满的建筑承包商丈夫在旧城改建上合作十几个项目,赚了十几个亿。此外,黄志光在从政前曾在深圳宝安区一国企任职,在改革转制中获利也是以亿元计。设若黄志光比照许宗衡将敛财上交黄江两人,金额应该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深圳经济利益之大早已众所周知,现从许黄两案更能直接感受江泽民为什么要固守深圳一地,它不只是中国经济特区,还与上海并列是中国目前仅有的两个股票市场。江泽民在离退前安插黄丽满固桩利益之地深圳,可见对她的重视,这也是外界咸认冲黄丽满就是冲着江泽民去的原因。

曾经黄丽满的爪牙遍布深圳各大要害岗位,虽然经过许黄两案已经所剩无几,但还是有尾大不掉。现成的例子就是陈应春,2009年许宗衡案、2010年李林案、2011年黄志光案,乃至2015年股灾追责,都传闻被查,却在2016年离奇坠亡。

不论如何,黄丽满与江泽同一条船上就同一命运,两人互相衬托,而现实是,一直以来充当她最大靠山的江泽民已是连儿子与女人都保不住的过江泥人。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