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偶记:片段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讯】有时候,记录一下生活中的琐碎片段也是蛮有意思的一件事。

生日

三件碎花旗袍,自己买的。一枚普通的铂金戒指(我不喜欢冷硬的钻石),某人送的。外加一顿大餐。

还有一封情书,电子版。错误的时间,不能接受,对这份深情,心怀感激,且铭记在心。

这是今年的生日礼物。

可即使这样,也不觉得有多开心。很久了,觉得外界的一切均和我无关,仿佛怎么样都可以。



过一个生日,老一岁。在我们日渐老去的时候,激情仿佛也生了风,呼啸而过。

⊙梦

沉迷于读小说,各种题材的,于是连带做梦也不老实,梦见自己坐船坐车去往各种地方,见到各种认识或不认识的人。


有些梦一醒过来就忘记了。有些却可以存放很长时间,甚至很多年。这些被记住的细节,往往与某些熟悉的人有关。

⊙野花

午后,风变得有些清凉起来,很舒服。出去走了走,在一条暗窄的小巷,路边两棵开花的小草让我驻足,细长强韧的茎,右边那棵高一些的开着一朵花,左边那棵矮一点的对称的开着两朵,小小的嫩绿的叶子,淡茶色的花茎,紫色的穗形小花,三种色彩的完美搭配,不由得叫人惊叹。我一阵欣喜,仿佛捡拾到宝石一般,蹲下身,和它们对视了许久,许久。


⊙素

越来越喜欢蒸芋头,吃起来粉粉的,清淡,带有植物持久的芳香。

很希望爱情也一样,有素爱荤爱之分,素的爱,起于感觉,止于欣赏。如果有,估计,到最后,肯定也是素爱先扛不住。



在习惯一次性消费的时代,人的感情能否坚韧到足够支撑多次消费,这个问题,曾经困扰了我许久——直到,记忆中的一些人被时间打败,渐渐远走。

文/雨虹(有删节)

(责任编辑:李丹)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