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国民党主席 洪秀柱发表感言 被指有3大任务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报导)3月26日,台湾国民党主席选举尘埃落定,洪秀柱当选为首位女性党主席。面对国民党1月在总统大选中的空前溃败,她在胜选感言中说,要带领国民党“从废墟中站起”,将败选的耻辱化为成功的骄傲。前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对此表示,国民党只有做到“三点”才能“再生”:不顽抗转型正义的工程;彰显本土、公义和革新的新价值;展现与中共独裁势力和权贵资本的决裂。但他同时也认为,国民党无法做到。

26日,国民党主席补选结果出炉。洪秀柱以7万8829票、56.16%的得票率当选党主席。当晚,她发表胜选感言,誓言未来她将“拾起第一块砖头”,带领国民党“从废墟中站起”,努力将过去败选的耻辱化为成功的骄傲,并期待党内同事未来与她共同加油。

今年1月,国民党在台湾总统大选中遭遇空前惨败,党主席朱立伦随后宣布辞职。1月20日,洪秀柱宣布参选党主席。她说,国民党此次大败,使该党失去了人心,如果再不“洗心革面”,具有100年历史的国民党恐将“沦为泡沫,被扫入历史的灰烬之中”。

她当时还表示,国民党已一无所有,无利可图,无权可争。她希望未来能大力整顿改革、提出愿景,并找回失落的核心价值,重新凝聚人心。

洪秀柱此次当选也得到来自各方的祝贺,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华民国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以及国民党党内人士。不过,前国民党发言人、被视为本土改革派的杨伟中,则发出一份特殊的“祝福”。

他在脸书上发文,批评国民党将“重演虚假的团结大戏”。他说,无论谁当选党主席,都无法弥补国民党的“两大裂痕”:一是“党内地域、路线”;一是“全党与台湾主流民意和社会趋势”的裂痕。他担忧国民党越走越“非主流”。

杨伟中进一步指出,国民党要想“再生”,只有做到“三不”:一、“不顽抗转型正义的工程”;二、不幻想靠蓝绿恶斗上台,而是彰显本土、公义与革新的新价值;三、不死抱各式一中框架,尤其应废除国共论坛,以此显示与中共独裁势力和权贵资本的决裂,“重视中国民主、人权与平等的课题”。

但他认为,国民党无法做到这些了,并在文末“祝福”国民党。

杨伟中此前屡屡批评国民党中央“酱缸文化”深,一直希望该党“重视本土、反思新的民意”,并一再表示不乐见洪秀柱当选。

国民党最快将于3月28日交接。洪秀柱任期将近一年半。未来,在她的带领下,国民党将何去何从,各界都在观察。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