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毒疫苗嫌犯失联 5名受害家长被拘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讯】山东省食药监局3月19号发布山东毒疫苗事件300名买卖疫苗人员名单,涉及24个省市,目前,这300人被发现集体失联。另外,有6名疫苗受害家长日前在北京宣传毒疫苗的危害,其中5人遭到刑拘。

河南疫苗受害家长孙超华25号告诉《新唐人》,2014年河南曾爆出周口360名儿童被接种过期疫苗,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多人伤残,并爆发麻疹疫情,山东公布的名单里就有周口的涉案人。

河南周口疫苗受害家长孙超华:“我感觉政府是不了了之,政府不告诉你,你永远也不知道你这个疫苗是不是在这批里面对不对。它现在已经在平抑疫苗这个东西嘛,有的论坛上你发疫苗,先给你删了,评论疫苗两个字的话,一般打不出去。”

四川疫苗受害家长裴雪:“我们四川也有涉及到假疫苗的,就我家孩子,疫苗的生产日期、有效期、生产厂家也没有,它全部都造假了嘛。”

山西高温疫苗事件的受害家长易文龙,3月12号与其他五名受害家长,在北京街头展示《中国青年报》的一篇题为《恶魔选中的家庭—新疆8岁儿童接种疫苗致瘫》的报导,被北京警方拘留。

裴雪:“就是因为疫苗的问题,我们觉得不公平,我们就去做义工,宣传一下,我现在是取保的。”

易文龙妻子任姬凤:“刑事拘留我没收到通知书,别人收到通知书了,是‘寻衅滋事’罪,6个人有一个是怀孕的,没有拘留,剩下的5个被拘,他们就是做义工嘛,宣传疫苗的伤害,不是维权去。”

据报导,2010年以来,山东一对母女非法购进25种儿童、成人用二类疫苗,未经严格冷链存储运输,销往大陆24个省市,涉案金额5.7亿元人民币。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