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引起国税局查税的原因(一)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您知道报税时,哪些原因会让国税局查税吗?我们请专业会计师来为观众朋友们解析。

国税局常因为纳税人税表准备错误、不小心报错情况等等原因引起国税局查税,那么,哪些原因会引起国税局查税?

第一:收入过高。

资深会计师叶俊麟:“最常被查税是收入过高,国税局查税率是以收入高,大概你的收入是二十万,不管是各项的家庭收入,超过二十万基本就是他开始比较着重,比一般二十万以下的查税概率会高一点。”

第二:未申报所有收入包含海外收入也容引起查税。

资深会计师叶俊麟:“很多人以为他的收入只要报美国部分的收入就可以了,其实也包含你海外收入,美国是少数全球资产、全球收入也要报税的国家。”

如果你在海外缴过税,可以用外国税收抵免(Foreign Tax Credit)再补海外国家跟美国的税差差额 。

容易遭查税的第三个原因是税表上抵税额度比全国平均值高(higher-than average)。

资深会计师叶俊麟:“收入跑不掉,但你就开始动抵税的脑筋,那你抵的东西比全国平均值高,国税局会觉得你报的东西为什么特别跟别人不一样,也会造成你查税概率增高。”

第四种易被查税的是现金收入为主的独立业主。(Sole Proprietor)

资深会计师叶俊麟:“小生意或是我在网络上做网购,如果你这些商业交易是以现金为主的时候,国税局会觉得你有趋势,它会加强稽核你,因为他怕你现金收入口袋里,没有百分之百申报。”

还有更多容易引起国税局查税的原因分析,请锁定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