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阿根廷 积极修复美阿关系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周三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对阿根廷为期两天的访问,新上任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玫瑰宫为欧巴马伕妇主持了盛大的欢迎仪式。

欧巴马的车队受到了阿根廷民众的夹道欢迎。在玫瑰宫,刚刚就任三个月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隆重接待了欧巴马的到访,而欧巴马也希望借此机会,重新调整与阿根廷的外交关系,加强贸易联系。

欧巴马并宣布,解密七十年代阿根廷“肮脏战争”期间的机密军事情报,表达美国希望与阿根廷重新建立信任的姿态。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将做出一项新的努力,开放‘肮脏战争’期间的更多文件。此前我们曾解密了数千份那个时期的文件,但这是我们第一次解密军事和情报文件。”

过去十年里,阿根廷左翼政府推行社会主义路线,与中共、伊朗等独裁政权靠近的同时,却西方主要国家关系冷却甚至紧张。新当选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一上任,就迅速实施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修复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受到普遍欢迎。

美国总统欧巴马:“马克里总统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他迅速的改革动作让我印象深刻,包括他承诺的创造更加可持续和包容的经济成长,让阿根廷与全球经济和国际社会重新接轨。”

为表示对阿根廷新政府的信任,欧巴马这次也率领不少美国企业,为阿根廷带来数量巨大的投资,也将有利刺激阿根廷的就业和经济增长。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